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养生保健市场,正待监管部门出拳整顿

2012.07.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雯琪 责任编辑:刘雯琪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物质生活的不断丰富,人们对健康的不断关注,养生保健行业近年来出现异常火热的发展态势。从近几年全国各地的美博会上我们可以看到,养生馆不断扩容,养生品牌不断增多,甚至很多不是养生的企业和品牌都打着“养生”二字的擦边球。

养生市场火热进行时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物质生活的不断丰富,人们对健康的不断关注,养生保健行业近年来出现异常火热的发展态势。从近几年全国各地的美博会上我们可以看到,养生馆不断扩容,养生品牌不断增多,甚至很多不是养生的企业和品牌都打着“养生”二字的擦边球。不仅是人们养生观念不断增强,市场上养生产品不断增多,近几年养生类书籍也是异常的火爆,有数据显示,目前,大型书店在售的各类养生书有6000余种之多,各大书店的养生书销量均居上升势头。不仅如此,电视养生节目也是异军突起,占据各大电视的黄金档。很多老百姓更是虔诚的将中医养生,当做了自己健康的保护神,养生热潮升级到了白热化阶段。

养生保健市场发展前景展望

卫生部在2010年召开的“中国传统医药文化传承与养生文化产业高峰论坛”上,直指我国健康产业(包括保健产业、医药产业及与健康相关的产业)仅占中国国民生产总值的4%—5%,低于许多发展中国家。而在发达国家,这一比例普遍超过15%,按这一比例核算,如果我国大力发展和规范健康产业,中国健康产业未来的市场容量将是6000亿—8000亿元的大市场,或许今后能成为带动整个国民经济的巨大动力。

市场巨大、前景惊人,如果政策导向利用好,我国养生保健行业将经历着一场巨变。未来的消费者也将趋于对健康的重视,养生保健,绿色消费的大势所趋,也将成为新一轮养生保健浪潮的热点,成为21世纪的白金产业。并且养生保健作为中国一个新兴的主流行业已并被专家界定为第五大经济,成为与房地产、IT业、汽车业、旅游业并列的五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行业之一,成为国家支柱产业之一。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