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零售新法则:用购物体验打造“回头率”

2012.07.11 出处:洗涤化妆品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互联网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之重要已无需多言。它改变了当今人们的消费观,零售方式和购物体验。这些对美容行业零售商和品牌商意义何在?如何继续吸引顾客走进实体店,保持良好关系增加回头客呢?

互联网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之重要已无需多言。它改变了当今人们的消费观,零售方式和购物体验。万维网不仅增长了消费者的知识,供他们即时访问各种信息——产品明细,评论,价格对比,实用性等等;同时也缩小了我们的关注范围,造成期望快速搜到特定宝贝,寻求独特差异点的心理,只需轻轻点点鼠标即可完成交易,如此一来,人们就不再三天两头往实体店跑。这些对美容行业零售商和品牌商意义何在?如何继续吸引顾客走进实体店,保持良好关系增加回头客呢?

作为业内人士,我有幸能与许多新老品牌的所有者和零售商们进行交谈。所以就商家该做些什么以便评估顾客和美容品牌最终直接联系的终端——零售商店销售是否成功,我和一些商界同仁进行探讨以获得可靠的观点。

现在商家花大量精力在提供体验式服务上以吸引顾客走进实体店购物。在为顾客创造全方位的体验时,丰富的产品知识,细致的服务,齐全的样品,针对不同价格点流行趋势的演说以及客户回报计划等环节都十分重要。

在Duane Reade’s 公司旗下Look Boutique 商店的不懈努力下,平民奢华风复苏,现在这股风潮也吹向了Walgreens 药品连锁店。在这些地方,产品知识和测试使用是关注焦点:训练有素的美容顾问手把手为您提供咨询与化妆服务,顾客不用试验多种品牌就能找到最适合自身独特需求的那款产品。Bloomingdale’s 旗舰店重新打造的美容部更加注重提供店内体验的概念,商家对店内体验享有所有权。纽约零售机构C.O.Bigelow,从1838年开业以来繁荣至今。该店在保持传统药店外观形象的同时,将大批精美产品星罗棋布于店内,这种有预谋的混乱效果,为顾客带来拾荒者的乐趣。乍一看,店里似乎被大批罕有的美容产品挤得满满当当;挑剔的顾客深受他们知悉而喜爱的品牌所诱惑,而这些产品会定期更换位置,迫使顾客沿着设定的路线行走,这有助于他们摸索店里新颖独特的产品。然而在C.O.Bigelow的中心位置却完整的保留着药店传统——资深的店员站在装满产品的柜台前,与顾客交流心得,增强联系。这些都只是零售商如何发展顾客关系的几个例子。由于销售渠道不同,联系顾客和所提供的店内体验的策略也五花八门,但背后隐藏的动机是一样的:抓住顾客的心,吸引回头客。

零售商们更加依赖品牌本身的吸引力来与顾客促成交易。零售商店愈加注重减少品牌种类,只卖人们耳熟能详的品牌。在遭遇金融危机后,尼基市场的美容产品似乎不太受青睐,尽管若干创意非凡的零售商仍孜孜不倦地为顾客搜罗新奇产品,新上市的品牌已不多见。这就意味着销售商不仅要做到与众不同,还要鹤立鸡群。做到聪明的效仿,在色彩和包装上多下工夫。品牌也要给予零售伙伴们更大的支持;细心准备的店内演示不仅要契合零售店面的设计要求,空间制约和产品种类,也要最终反映品牌形象。

如今的店面展示更加充满艺术性,视觉冲击性与互动性。发展进程费时费力,必须考虑到方方面面,牵扯到多个部门。店面演示区域一位来自Royal Promotions Group的领导人拟定了发展进程开始阶段的几个关键点。品牌形象与品牌特点给生活带来的延伸必须考虑周到,尤其是在零售商拥有独特、强大的形象时。

大型品牌自己拥有店面的可根据对地点和当地文化的诠释来设计精品店。VMV Hypoallergenics这个生产防过敏美容产品的品牌在亚洲和北美都开有精品店,在创造性的保留代表元素(钢和木)外,总体的店面设计则各不相同。

共同标准是什么?你想让顾客接触的瞬间马上与你的品牌联系起来的标志性元素是什么?能使你在店内的投资效益最大化,而且开发的单元在接下来的产品发布中又容易更新换代的2到4年内的产品发布战略是什么?怎样布置灯光才能在最好的展示产品的同时又不至于妨碍到整体的协调?主打产品是什么?如何使顾客直观的感觉到这些产品的与众不同?品牌体系是什么?你怎样让产品购买简单化?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