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简历中的销售技能专长怎么写?

2012.07.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古古 责任编辑:陈红

作为一名求职者,如果通过简历展现自己的销售技能专长?下面通过简历三大部门,向大家展示简历中的销售技能专长。

作为一名求职者,如果通过简历展现自己的销售技能专长?下面通过简历三大部门,向大家展示简历中的销售技能专长。

在简历中,你可以利用三部分来展现你的销售技能专长:

1、自我评价

自我评价属于概括性描述,包括以简短的词汇总结自身的技能/专长,但自我评价主要是通过这些简明扼要的概述,向人事经理展示自己的综合素质/特点,它包括:技能/专长总结、个人资历总结、兴趣爱好描述、沟通协调能力总结等等。作为概括性描述,求职者可以用简明的语言突出自己的销售特质。

例如:

本人拥有*年的化妆品渠道销售及管理工作经验,具有全国丰富的网络市场客户资源(化妆品代理商和经销商资源),在业界有丰富的资源与良好的声誉;具备良好的项目策划、运作、协调、谈判、撰写能力及经验;

拥有良好的口头表达能力和沟通技巧,以及出色的人际关系交往和销售谈判能力。具有高度的工作热情,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专业知识的学习以及多年的工作实践,使我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并取得了优秀的销售业绩。我本人性格开朗,积极向上,乐于与人沟通,喜欢迎接新的挑战。

2、技能专长

技能专长与自我评价的侧重点不同。技能特长属于具体性描述,它需要全面、详细、有重点地将自身的技能、特长等核心竞争优势向人事经理展示。其关键在于具体,要把你的某一项技能具体化,尽量详细写你具备什么技能,到达什么程度,字数尽量要多,要详细。

在技能专长中描述自己的销售能力时,应侧重于比较具体的技能,如精通美容护肤彩妆产品与市场,擅长于销售规划、团队激励与培训、市场拓展等。技能特长属于具体性描述,它需要全面、详细、有重点地将自身的技能、特长等核心竞争优势向人事经理展示。所以要求填写你的销售技能的时候,尽量详细的写,从你之前的工作经验中总结出你的收获。

3、工作经验描述

工作经验描述属于整个简历中比较重要的一部分,因此在描述你的销售工作经历时,需要具体描述你的工作职责以及所取得的工作成绩。销售专长可以通过业绩来体现,因此最好具体描述你的工作给企业带来的业绩提升,你的团队在开拓市场中取得的成效以及你从中得到的收获。

例如:

起步时任公司市场部经理,通过前期大量的拜访陌生顾客,并根据工作的进展,及时总结,不断磨合,逐渐学会建立客户档案,并以电话、传真、函件等形式与他们保持联系;二年以后升任公司区域经理,带领团队共同开拓以及维护**市场,积累了大量优秀客户资源。通过整个团队的努力,使公司**市场销售额顺利增长了**,极大地提升了化妆品代理商对于公司产品的满意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