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图文]企业薪酬该如何管理最好?

2012.07.11 出处:中国薪酬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赖秋梅

随着物价的不断飞涨,员工的生活压力逐渐增大,涨薪成为每个员工内心深处的期许。企业通过优化人力资源和人力配置来抑制成本上扬只能是缓兵之计,要想留住优秀员工,归根到底涨薪还是企业的必经之路。那么企业怎么涨薪最好呢?

随着物价的不断飞涨,员工的生活压力逐渐增大,涨薪成为每个员工内心深处的期许。企业通过优化人力资源和人力配置来抑制成本上扬只能是缓兵之计,要想留住优秀员工,归根到底涨薪还是企业的必经之路。那么企业怎么涨薪最好呢?

企业涨薪的方法

1.制定固定的薪酬模式。一个运营规范的企业,在建立之初必须制定一套完整的薪酬制度。此项制度应该包括不同级别的底薪标准、不同级差的涨薪幅度和常规的涨薪时机,以及员工评级和晋升的具体标准。

有企业把CPI的涨幅作为涨薪的风向标,殊不知这种与企业发展相脱轨的涨薪方法,会让企业在涨薪潮中陷入被动状态。

企业在涨薪之前,要对所有员工进行评级,依照不同的级别区别涨工资,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想当然地涨薪。员工根据自己的级别会对自己工资的走势一目了然,避免出现加薪不平衡闹情绪的现象。同时,优秀的员工也会依据自己的努力不断的向更高的级别迈进。

2.建立合理的绩效考核机制。依据考核达标情况来决定工资的涨跌。提到绩效考核,有的企业能够拿出一套完整的考核计划,看似详细周密,执行起来却变成了空摆设。有的企业谈起绩效考核,叫苦不迭。绩效考核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由专人负责严格执行到位,只有得出真实的考核数据,才能使管理者的薪酬涨幅科学合理。

3.依据需求涨福利。企业在调整福利之前,可以展开内部调研,收集不同阶层员工的真实福利需求,“因地制宜”地制定差异化福利。管理者应多想员工所想,制定类似福利待遇,从福利上吸引员工,减少优秀员工流失率。

虽然企业涨薪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留住员工,但是也是不能盲目进行的,企业在涨薪之前最好参与薪酬调查,已明确需要涨薪的职位的市场薪酬数据行情,从而更有针对性的涨薪。中国薪酬调查网是专业进行薪酬调查的机构,旨在通过薪酬调查的方式,为企业提供全面而科学的市场薪酬数据信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