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公益营销”的成功案例

2012.07.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李东 责任编辑:陈红

然而,在美容行业,公益营销的运用还没有普及,还不够完善。在公益营销方面的成功案例也比较少,缺乏参照对象。其实,美容业如果能够运用好公益营销,可以对品牌宣传起到四两拨千金的效果。

公益营销就是以关心人的生存发展、社会进步为出发点,借助公益活动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在产生公益效果的同时,使消费者对企业的产品或服务产生偏好,并由此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营销行为。

然而,在美容行业,公益营销的运用还没有普及,还不够完善。在公益营销方面的成功案例也比较少,缺乏参照对象。其实,美容业如果能够运用好公益营销,可以对品牌宣传起到四两拨千金的效果。2011年11月,世纪良谋营销策划传播机构为湖南丝柏瑞美容连锁机构成功策划了一场主题为“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慈善会”的公益营销活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让丝柏瑞美容连锁机构迅速成名,一跃成为当地知名度最高美誉度最好的美容机构。

题材和主题:既有公益性,又有新闻性

本次公益营销活动在题材的选择和主题的挖掘上,颇费一番工夫。既要有公益性,又要成为社会关注焦点,具有新闻性,更重要的是还要紧贴美容院的目标受众群体。一个爆炸性新闻报道,让世纪良谋策划团队确定了题材和主题: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慈善会。

首先是因为,《奶奶猝死,1岁多孙女被压腋下一周》是发生在2011年9月底10月初的一个事件,说的是一个一岁多的留守儿童被奶奶照看,结果奶奶滑到摔死,留守儿童被奶奶尸体压在身下一周才被人发现。这个事件的发生使全国震惊,关爱留守儿童顿时成为社会关注焦点。此时举办“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慈善会”能够迅速吸引当地人的眼球和关注。

其次对孩子的关爱,莫过于孩子的母亲最深。而孩子的母亲,则是美容院的目标顾客群体。这样的一个活动,由于活动群体和美容院目标顾客群体具有一致性,就能够使活动的成功带动美容院的经济效益。

社会单位的发动:准确而集中

举办像“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慈善会”这样大型的户外活动,必须联系好社会联盟单位,因为“独木难成林”,必须借助大家的力量,活动才会更有影响力。有鉴于此,世纪良谋策划团队先是指导丝柏瑞美容连锁机构联系上当地共青团区委,由共青团出面作为会议活动的主办方,从而增强了活动的权威性和可信度。同时,并且拿着共青团区委所开的介绍信去联系学校。

因为世纪良谋将社会联盟单位锁定到学校,而且这个学校不仅包括常规的中小学,更重要的是还包括各种培训班如音乐培训班、舞蹈培训班、跆拳道培训班、智力开发培训班、作文培训班等。学校是一个人员高度集中、传播相对集中的地方,尤其是这些培训班,在此次活动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第一她们很愿意配合,因为也是她们宣传展示的一个机会。第二这些学生的家长都比较有质量有素质。第三这些培训班的学生可以表演节目,可以让活动更热闹更精彩。有了这些学校的加盟,完全可以确保活动现场的火爆人气。从而为活动的成功举办做了很好的铺垫,奠定了一个牢固的基础。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