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图文]美容院需要用心服务,用爱经营

2012.07.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彭元鸿 责任编辑:赖秋梅

一家美容院如果想俘获顾客的“心”只有靠:用心服务,用爱经营,才能真正把顾客闹闹的绑定在店里,并不能寄托卡项的设计、项目的穿插、华丽的装修;我们美容行业本身就是属于“服务行业”,所以,服务顾客就是我们的天职,满足顾客对美的追求是我们的使命,将企业发展壮大是我们的愿景,提高员工生活质量是我们的责任。

一家美容院如果想俘获顾客的“心”只有靠:用心服务,用爱经营,才能真正把顾客闹闹的绑定在店里,并不能寄托卡项的设计、项目的穿插、华丽的装修;我们美容行业本身就是属于“服务行业”,所以,服务顾客就是我们的天职,满足顾客对美的追求是我们的使命,将企业发展壮大是我们的愿景,提高员工生活质量是我们的责任。

我应四季康美养生公司上海办事处,赵经理邀请去上海“博达”美容养生会所讲解美容院的拓客模板,时间很仓促,约好是晚上5点-6点之间见面,而我们见到“博达”王姐的时候已经是快6点了,而且王姐的时间很紧,所以,我一开口就很直接。

我说:王姐,我有几个问题要问您,如果适合的话,我们就开始讲述我们设计的美容院的拓客模板,如果不适合我们就做朋友,1、店多少面积;2、开业多久;3、一个月、三个月到店的顾客各有多少?

王姐的回答:我不知道!

我说:谁知道?

王姐:店长,叫店长来!

店长:在册189人,常到店有69人。

我说:沉睡顾客很多啊!有办法可以让沉睡顾客唤醒嘛?

一齐回答:没有。

我从上面的对答就发现了,一个美容院其实真的不是发自内心的关心顾客,更不会关注顾客的需求,所以,才会越来越少的顾客对店“忠诚”,我前面的博客分别阐述了《美容师的日志记什么》《8步唤醒美容院沉睡顾客》《美容行业向零售行业学习什么》,好像很多美容院的管理者,还没有真正理解里面的含义。

在这里小举例一下:如果美容师记下顾客家庭的状况,孩子生日、老公公司、父母状况,在一定的时候,尤其是孩子考试的时候发一条“我们家的小帅哥(小美女)这次考的怎样啊?”的短信,顾客看到后,是什么感觉呢?如果恰巧遇到顾客孩子高考,发一条“姐,我知道您孩子最近高考,您一定忙着伺候他(她)考试,没时间关心自己,所以,我在这里提醒您,保重身体,学业重要,您的身体也很重要,天热注意防暑”的短信,顾客又会是什么心态。

说到这里“博达”王姐已经把店里的美容师都叫过来听我讲顾客管理了。

我给美容师解释到:只要我们用心对对待我们的顾客,顾客一定会有感受,她唯一给我们的回报就是常年在我们店里接受我们的服务。这叫“用心服务。”

说到用爱经营,就需要我们爱顾客、爱企业、爱自己。爱顾客不是口号,而是行动,我举个例子:北京林之雨的刘总,在顾客儿子7周岁生日的那天,买一个将近2000元的儿童玩具,亲自送到顾客家里,为孩子庆祝生日,顾客感动不已,都不知道刘总会记得孩子的生日,更没想到是刘总亲自送礼物上门。您觉得这样的举动,顾客会有什么样的感受,这都是美容师日常工作的积累,将爱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才会引发这样的行为,一个店160多名顾客每年800万业绩。

服务行业就是细致行为看成效,点滴之间见真情。美容行业不是要赚顾客一天的钱,而是顾客可以几年或十年的跟着你,不愿意离开你的店,我们从而获得更大的利润,很多人明明知道维护一个老顾客比开发一个新顾客的费用要低的多,但是就是在挖掘老顾客需求与服务老顾客上总是做的不到位,才让我这样的公司业务繁忙起来,我非常希望,店家找我是如何提高店面品质而不是找我开拓新客,真心希望我们美容行业能够学习日本人的服务心态,把服务真谛体现出来,让顾客舍不得离开我们。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