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美容院9成玻尿酸为假货,消费陷阱多多

2012.07.16 出处:中国经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近日,有消息指出,美容院近9成玻尿酸为假货,并且一支成本仅8元的玻尿酸产品在美容院可以销售到过万元。而玻尿酸的美容功效在近年来被无限放大,究竟这种成分有多神奇?真的可以实现“不开刀 变美丽”的梦想么?现在我们就来为你揭秘。

瑞士瑞蓝2号是由瑞典生物科技公司Q-Med公司研发和生产的,在早些年进入中国,至今瑞蓝网站上还有这样的内容,即“瑞蓝是由瑞典Q-Med AB发明生产的‘注射用修饰透明质酸钠凝胶’。由瑞典Q-Med AB生产及包装,原装进口至中国,为国家药监局唯一批准的面部注射用修饰透明质酸钠凝胶”。

逸美则是于2009年获得国家药监局的批准,注册号为:国食药监械(准)字2009第3460746号,算是第一个由我国生产的获得国家药监局正式批文的注射除皱类产品。

在生产商北京爱美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宣传资料上显示,“逸美的主要成分是透明质酸钠(发酵法提取)、羟丙基甲基纤维素、平衡盐溶液。它将大分子量透明质酸通过专利接支技术整合在纤维素骨架上,注射到皮下后起长效填充作用。”

来自北京雅靓整形医院的大夫告诉记者,“目前正规整形医院所使用的玻尿酸产品就只有这两个品牌,除此之外的品牌和型号都是违规和假冒的。”

官网查证可辨真假

在美容院进行注射美容的大夫有些就是正规大医院的大夫,这些大夫的学生到外面开了美容院,由于师生关系不错,有时也会偷偷出来帮助学生做一些这样那样的注射或治疗。

在记者匿名采访的过程中,对于如何查证玻尿酸产品的真假问题,来自美容院和正规医疗机构的回答和态度完全不同。

北京雅靓整形医院的网络导诊员直接告诉记者,“目前通过我国药监局审批的玻尿酸只有两个品牌,逸美和瑞蓝。每个产品都有批号和方位编码,可以到国家药监局网站或者品牌官网进行查询。”

而身兼数家大型美容院的顾问大夫王素(化名)则告诉记者,“各种品牌和型号的产品都有,在品质和价格上,有八九千的,也有3万、4万或5万的,这主要看个人的选择。”

王素告诉记者,“在美容院进行注射美容的大夫有些就是正规大医院的大夫,这些大夫的学生到外面开了美容院,由于师生关系不错,有时也会偷偷出来帮助学生做一些这样那样的注射或治疗。”

但对于产品是否可以查证,王素则明确表示“没法查”。

在美容行业混迹多年的王燕告诉记者,“绝大多数美容院是不会让顾客问到产品查询的情况的,他们有很多的方式和技巧来渲染产品的品质,比如精美的包装、熟人的推荐(这些熟人会获得很好的回馈)等,同时产品也不可能让顾客带回家查询,在美容业的感性消费中,一不留神顾客就可能成为上钩的‘鱼’。”

然而,玻尿酸产品能否查证?又该如何查证呢? 专家表示,“最直接的查证方式就是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网站,点击‘数据查询’里的‘进口器械’或者‘国产器械’,输入产品名称,就可以知道产品是否是国家批准过的。”

与此同时,产品官网也可以进行查询,以瑞蓝产品为例,Q-Med公司采取严格的防伪措施,在瑞蓝官网上,用户可以根据以下顺序进行防伪查询: A. 查询包装盒粘贴的产品查询标签上的产品真伪查询码, B. 查询注射器可粘贴标签上的识别码。

如果实在无法进行网上查询,用户可以通过观感和手感来体验。王素告诉记者,“好品质的玻尿酸外观颜色应该是晶亮晶亮的。”

此外,玻尿酸分子量很小,是水性的,搓揉的时候,感觉很细腻,搓几下慢慢就干掉消失了。而通常市场上的假货——替代品奥美定的注射剂虽然也是水性的,但是它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即颗粒偏大,呈胶冻状,很难迅速在凝固后消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