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美容院9成玻尿酸为假货,消费陷阱多多

2012.07.16 出处:中国经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近日,有消息指出,美容院近9成玻尿酸为假货,并且一支成本仅8元的玻尿酸产品在美容院可以销售到过万元。而玻尿酸的美容功效在近年来被无限放大,究竟这种成分有多神奇?真的可以实现“不开刀 变美丽”的梦想么?现在我们就来为你揭秘。

“不过,如果不是专家,观感和手感总是有能蒙混过关的机会,最重要的还是要查证产品的来龙去脉。正规的医疗机构,医生会把药品的包装给你,上面有防伪编码,可以到国家药监局或者产品官网查询,通常来说,正规医疗机构的现场就可以进行这样的查询。”王素说。

美容院注射玻尿酸须有医疗资质

玻尿酸的制作原料并不稀缺,只是现在很多非正规的医疗机构,例如美容院,往往会为了牟取私利而使用无证针剂。

尽管查证玻尿酸的产品真伪并非一件太难的事情,尽管中消协对于美容行业的大量投诉有过多次提示甚至警示,然而,玻尿酸注射的神奇效果以及美容院的扩大式宣传,仍然会让不少人忽略这些环节,最终不慎成为受害者。

“这种情况并不单单发生在中小美容院,大型美容院同样如此。”王燕告诉记者,“中小美容院的床位少,成本低,美容院老板的企图心小,成本很容易COVER(覆盖),但是对于大型美容院来说,动辄投资上千万元甚至几千万元,这些成本不可能通过简单的按摩、推背、针灸、刮痧这些力气活就能赚回来的,它需要高回报的产品,由此注射美容往往会成为其青睐的项目。”

但是,如果没医疗资质的美容院进行这类注射,往往就暗藏着巨大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注射资质,通过国家药监局审批的瑞蓝产品有明确的提示:“瑞蓝应该在正规医疗机构内,由具有医师资格的医生来使用。”

上述某正规医疗机构的咨询大夫李强告诉记者,“不管前面加什么形容词,都不能改变美容院的资质,而药品代理商是不可能把针剂提供给美容院的,所谓的高端大型美容院同样需要小心。”李强同时表示,玻尿酸的制作原料并不稀缺,过程也不是非常复杂和漫长,所以产量还是可以保证供应的,只是现在很多非正规的医疗机构,例如美容院,往往会为了牟取私利而使用无证针剂。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