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师招聘前的基本准备工作

2012.07.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古古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院在招聘美容师之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呢?下面138job为大家介绍美容师招聘前的基本准备工作,及招聘信息及面试问题。

美容院在招聘美容师之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呢?下面138job为大家介绍美容师招聘前的基本准备工作,及招聘信息及面试问题。

美容师招聘前的准备工作

为了达到更好的招聘效果,美容院在招聘前要搞清楚以下问题:

(1)建章建制,把岗位要求和分工做好,再根据不同的岗位要求招聘。而不是有什么亲朋先凑合着用,以后再说。结果,都是家里人,美容院成了亲戚安置办或救济院。

(2)做出人力需求计划,需要多少美容师、多少顾问?要不要文员、企划?财务谁做?管理人员在哪里?

(3)用什么吸引员工来我们的美容院?能给员工一个发展愿景吗?

(4)员工入职后的安排清晰明确吗?由谁介绍美容院状况和工作要求?

(5)员工宿舍在哪里?怎样管理?谁负责?

(6)通过什么渠道招人?要花费多少?什么要求? 网络招聘用了没有?

除了以上6点准备工作,下面我们为大家详细准备了美容师招聘信息及面试问题参考。

美容师招聘信息

1、【美容师招聘要求】:有工作经验。工作认真、责任心强、有上进心。年龄:20-35岁,结婚有小孩亦可。月薪:前三月1600元,之后底薪加提成。

2、【美容师招聘要求】女性,18-35岁,高中或中专以上学历。待遇:包吃住,底薪+提成月薪最高可达4000元以上。

美容师面试问题

招聘美容师必须弄清楚的六个问题:

1.这个美容师来应聘(或学习)的动机是什么?

2.我的美容院能满足她的需求吗?

3.她是否想借我们这个地方等待下一次跳槽?

4.这位美容师的待客态度如何?

5.这位美容师面对压力的反应如何?

6.这位美容师的创新能力如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