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2012年美容院夏季经营小贴士

2012.07.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刘耀 责任编辑:陈红

夏季对于美容院来说是经营淡季,已成为一种行业公认经营形态。一直以来很关注这个经营焦点,特别是最近这段时间,一直都在反思导致该问题的症结点,也与一些行业资深人士及美容院经营管理者反复探讨过,罗列出很多导致这一现象的众多原因,最后总结出来几点重要因素。

夏季对于美容院来说是经营淡季,已成为一种行业公认经营形态。一直以来很关注这个经营焦点,特别是最近这段时间,一直都在反思导致该问题的症结点,也与一些行业资深人士及美容院经营管理者反复探讨过,罗列出很多导致这一现象的众多原因,最后总结出来几点重要因素。

第一:顾客外出旅游度假

针对该类顾客,美容院可以采取以卡项余额换取旅行套装的活动。这样既能够解决顾客预付款消耗问题,也让顾客在外旅游也得到有效皮肤护理,使老顾客在感激中消费。同时也吸引一部分新顾客的加入如:“夏日旅游防晒活动”的营销规划;将要出游的美容院顾客提前登记,以10到20次的消费金额,兑换超值的“防晒组合产品”,使老顾客不须掏钱就可以拿到“自助美容”的使用手册和相关等值消费的产品。

第二:顾客夏季忙于各种生意和应酬

那么在这个时间,老顾客顾客由于事业和生意场上一些事情,可能针对个人生活饮食注意和美容护理意识稍有减弱,美容院一定要体现出对老顾客的时刻关心,不间断的提醒顾客注意夏季皮肤护理及日常养生知识。有条件的美容院可以开通进行预约上门服务通道。也可以给老顾客上门送一些夏季养生粥。

第三:天气炎热顾客不出门

在这个时候美容院可以通过相关优惠活动进行刺激,也可以组织老顾客旅游、泡温泉、瑜伽、游泳等户外活动。同时在美容院环境也需要营造一种给顾客夏季的清爽感觉,然后老顾客来店可以免费赠送养生粥或者夏季花茶之类。中型以上店面也可以开通老顾客上门服务或者免费上门接送服务。

第四:美容师在夏季容易出现困顿疲劳

夏季,人的工作精神受闷热的气候所致,很容易出现困顿疲劳的状态;而顾客本来的消费欲望就不高,美容师服务和关心做的不够,就会引起老顾客的许多不满,造成顾客的流失。同时,美容师由于思维怠懈,在消费引导方面也明显不足出现业绩下滑的现象也就是十分自然的事情。

首先,要对美容师团队进行教育和引导,“只有淡季的思维,没有淡季的市场”对美容师的工作时间进行调整,如两班合理“倒班”规划,或在中午时分适当的午睡等,以及在夏季进行高提成等,是在从内心上理解和顺应市场发展的改变,美容院是一个经营“氛围的场所″而美容师团队活跃起来至关重要,也是美容院在淡季营销中的制胜关键所在。

其次,可以利用夏季进行美容师专业“内功”修炼和规划教育。 美容师因为职业关系,一直没有机会学习,因此在夏季举行各种技能培训进行考试升级。美容师也对自己的职业更加有信心,因此美容院在淡季反而增强美容师的销售和专业技术的能力,使美容师更加有信心去面对美容院的发展,使自己真正融入了美容院的发展中;因此说美容院的生意在于美容师团队是否热情的工作,市场的繁荣是在于人的引导和创造,美容师是可以提升市场的繁荣和发展的,因为美容师的激情和热力使顾客也变得精神和美丽起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