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师必知:11种顾客进美容院的消费心理

2012.07.16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师想把产品推销出去,除了要有熟练的口才外,还得掌握好顾客的心理,下面为大家提供11种顾客进美容院的消费心理,供参考!

美容师想把产品推销出去,除了要有熟练的口才外,还得掌握好顾客的心理,下面为大家提供11种顾客进美容院的消费心理,供参考!

1. 顾客最擅于比较:即使安详的坐在接待区等待被服务的顾客,对于服务人员的一举一动、器具摆设是否有条理、灯光是否柔和悦目、美容师间的私人谈话、音乐等,顾客都会耐心的一一列出与别家店做比较,而且稍感不满意或感觉恶劣时就会犹豫,甚至下定决心再来这家店.

2. 顾客被宣传广告吸引后,一旦失望绝不再二度上门,尤其女性顾客最恨受骗的感觉,若打出吸引人的宣传,务必不要让她失望而归.

3. 顾客一旦对这家店有信心后,会介绍亲朋好友上门,美容院最具效力的宣传是口碑,尤其女性顾客传播能力

非常强,所以只要做出口碑,生意自然滚滚而来,当然,顾客若这家店感受不佳,也会把恶感宣传给亲朋好友。

4.即使交通不够便利,顾客仍然喜欢聚集服务良好的店:立地条件固然重要,但立地条件不好也不能妄自菲薄,只要服务品质优于别家店仍然是大有可为,一旦能让顾客满意,即使交通不够便利,顾客也宁愿坐车前来光顾。

5.顾客会因为服务人员的笑脸相迎而改变心情:女人是感情或感觉动物,服务人员和蔼可亲的笑容 、亲切有礼的态度、温柔关怀的言语会很快的感染到她,令她如沐春风,忘却职场与家务的烦忧,心情愉快的走出店门。

6.毫无理由的使某些熟客插队,将招致顾客的反感:顾客最恨受到不尊重的感觉,如果不得已必须变更服务项目时,也要向顾客说明,得到接受后才行。

7.顾客在等待时可从书报柜中放置书报杂志透视该店水准:提供顾客阅读的书报杂志代表该店的品味、格调、文化水平,必须明确规范书报杂志的种类,最好不要放置俗滥的八卦杂志与色情暴力色彩浓厚的漫画,放置种类除了与女性生活有关的,最好多放一些较具知识性或具文化气息的书报杂志,并且用书套包好,并每天检查是否有污损破烂来决定是否更换。

8.店内播放的音乐,有些顾客因被逼不得不听而感到痛苦:最好是播放大多数女性都能接受的轻柔舒缓的情景音乐,应避免嘈杂的电台节目与俗滥的流行歌曲,选择音乐应配合连锁店的高品味、高格调与文化水平。

9.顾客期待自己被礼遇:对待顾客行为言辞每多一分礼貌,顾客就增加一分被礼遇感,例如询问顾客是否妥实,并多用请字。

10.顾客对诚恳的建议会衷心感谢:美容师应了解顾客的肤质与发质,并给予保养方法与选用保养品的建议,顾客即使嘴里不说,但心理可是牢牢记住。

11.顾客一见到经营者当场训斥员工时,会觉得浑身不安:经营者不宜在顾客面前责备员工,对员工实施教育最好在顾客不在的场所。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