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店名更换要加钱转卡,美容美发预支消费陷阱不断

2012.07.17 出处:江南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近日,市民刘女士反映,她常去的一家美发店多次“被收购”,每次换店名后都变着花样地多收钱,“不知是不是故意用这种假收购来骗钱”。记者采访发现,一些美容美发店的预支消费陷阱已从以往“小打小闹”赖点钱变成了现在让顾客一定要遵守的霸王条款。

一家理发店两年里被收购了两次,换了两个店名,顾客不知老板是否还是同一人。近日,市民刘女士(化名)反映,她常去的一家美发店多次“被收购”,每次换店名后都变着花样地多收钱,“不知是不是故意用这种假收购来骗钱”。记者采访发现,一些美容美发店的预支消费陷阱已从以往“小打小闹”赖点钱变成了现在让顾客一定要遵守的霸王条款。

店名一换就要加钱“转卡”

刘女士2010年年底在新生路上的华雄美容美发店充值了1000元,办了张3折会员卡,可是消费了没几次,这家店便于2011年被另一家叫做宝金丽的美容美发店给“盘”了下来。“当时没人通知我,我是去洗头时才发现店关了,打电话去询问才知店已被‘宝金丽’吃下来了。当时的领班表示华雄以前的卡必须在限期内消费,否则得作废。还有个办法是‘转卡’,就是再充值500元,连原本华雄卡里的钱一起,变成宝金丽的3折卡,我当时犹豫了一下,可后来想想原本的卡里还有钱,用不掉的话就浪费了,反正一样要用的,就又充了500元。”

不料前几天刘女士又接到了电话,对方称自己是一家名为“红妆”的美容美发店,刚刚收购了“宝金丽”,因为知道她是“宝金丽”会员,所以打电话通知她,如果要继续在这家店消费,就要续卡,给以前的卡再充值100元,同时,以前的3折卡变成现在的8折卡。刘女士表示不能接受3折卡变成8折卡。对方表示,要变成3折卡也行,但要加的钱就更多了。但是原本在“宝金丽”办卡的顾客,现在要在“红妆”消费,只能去位于滨湖区的梁青路店,市区其他两家“红妆”门店不接受旧卡的消费。

据了解,红妆美容美发店在无锡除新生路店和梁青路店外,于阳光城市花园还有一家分店。“巧合”的是,这几家店一路整体从“华雄”变成了“宝金丽”直到现在的“红妆”。刘女士很是不解:“两年里这么勤快的换店名,表面上说是因为经营不善转让,实际会不会是在用这方法讹我的钱?”

进店消费后不料被“套牢”

无独有偶,在一家外贸公司工作的王小姐最近也吃了美容美发店的“暗亏”。王小姐一个月前在市人才市场附近一家连锁美容美发机构剪头发时,被该店一名创意总监“劝说”着做了烫发和护理。“我当时是第一次去那家剪头发,一开始觉得环境不错,挺正规的。本来只是去剪个刘海就可以,但给我剪头发的总监说我头发烫一下会更好看,而且价格不贵,我一时没忍住就答应烫了。烫完后又说我头发比较毛躁,要我做护理,我心想他们态度这么好,做就做了吧。”做完结账时吓了一跳,总共1200元的价格让月收入只有2500元的王小姐很尴尬。“这价格可一点都不像他们说得这么便宜啊。”当王小姐犯难时,这名总监又称该店现在有活动,原价1500元的3折卡1000元就能办,且今后都能享受3折优惠。王小姐算算打折以后只要360元,总比原价便宜,便掏钱办了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