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美容师求职面试注意事项

2012.07.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师求职面试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作为美容行业的重要角色,不少美容院在面试美容师都得精心挑选,所以美容师求职面试都得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美容师求职面试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作为美容行业的重要角色,不少美容院在面试美容师都得精心挑选,所以美容师求职面试都得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美容师求职面试注意事项

面试要注意样貌和专业知识,答话的语气和速度,以及细节小动作。面试的细节主要是指礼貌方面的,是最基本的,一般来讲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进办公室之前先敲门(有公司职员引入的情况例外);

2.走进室内轻轻关门后,向主试人打招呼(如问好)、微笑、照指示坐下;

3.根据具体情况,一般不需要主动伸出手来握手;

4.尽可能记住每位主试者的姓名及称谓(某某博士、某某经理等),不要记错(如把某某小姐错记为某某太太),整个面试过程应保持一种认真、谦虚的状态;

5.面试中自己必须有自信,同时还展示出自己的学习能力以及热情,可以在应聘中运用自己的肢体语言。

6.在面试中,可以主动向面试自己的美容院提问。一般面试美容师的都是美容院里的管理者,求职者所提问题的具体内容要与你能否到求职单位工作有关。譬如你可以询问美容院平时的工作内容、主要顾客群、管理方式等。在面试交谈的过程中,美容师可以多向招聘人员了解一些美容院的情况,比如店内员工的职责分工、美容院的产品项目、顾客服务等。

6.主试者示意面试结束时,可以表现出一种有信心、活力的状态;

7.微笑、起立、道谢及再见,没有特别的必要时,不用主动伸手来握;

8.交谈当中,最好不要打断其他人的说话(特别的情况除外)。

美容师跨省市求职注意事项

1、先要对所去的城市做一个详细的了解。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去往另一个自己完全不熟悉的城市之前,要尽量对城市的生活水平,比如房租、菜价、交通、治安、需要什么证件,以及一些证件的办理方法等问题有所了解。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多搜集一些自己想要做的工作的行情信息。

2、寻找熟人。在下好决定去某个城市之后,尽量看看那里有没有什么能帮得上忙的亲朋好友。毕竟在当地生活,或是哪怕呆过一段时间的人都会对当地的情况更加熟悉。和他们联络一下,告知你要前去的信息,未来难免会有一些不明白的地方,将来请他们多多帮助,指点一下自己,可以避免走弯路。

3、注意防骗。孤身一人在陌生的城市,一定要注意防止上当受骗。特别是美容师很多都是年纪较轻的女孩子,如果一个不慎,可能会造成不可想象的后果。求职时要注意,在工作之前无论以什么名义让你交钱的都不要相信。而在生活中,别人递给你的饮料也不要喝,和别人吃饭最好不要中途离开桌子,如果有事离开,回来后就不要吃桌上的东西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