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图文]浅谈“招聘”的两点重要内容

2012.07.19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在这几年的工作,经常会碰到和听到一些人常说“招聘很简单”,“招不上人”等等,对于这些方面的问题,理论上的知识我就不说了,想学习的可以再网上、书上看看学习一下,今天我想谈的将围绕几个话题展开如下:

招聘一词,对于HR来说很是熟悉,它是人力资源管理的一部分,尤其对于商贸或以业务为主的企业来说更是重中之重。在这几年的工作,经常会碰到和听到一些人常说“招聘很简单”,“招不上人”等等,对于这些方面的问题,理论上的知识我就不说了,想学习的可以再网上、书上看看学习一下,今天我想谈的将围绕几个话题展开如下:

一、你是否是一名合格的业务员?

如果是招聘一名业务员,一名业务员最基本的要需要了解他的客户是谁?他的产品是什么?招聘是一个公司新鲜血液的输入点,公司各个部门各个岗位人员都需要由招聘岗位来获取信息并取得最终的合作,所以说她的客户是公司各个部门,那她的产品呢?她的产品当然就是各个岗位需求的人员了,那么作为一名合格的业务员是否熟悉自己的产品和价格呢。你是否有各行业人员的朋友?财务朋友有几个?业务有几个?目前本地区各行业岗位的大概工资又是多少呢?只有了解这些才算是熟悉了本岗位的基本知识。(薪资调查、沙龙、聚会、都不可缺)

二、公司的优势与略势

大家都知道有这么一句话叫“同行不同利”每个行业的利润不同,公司方面四个阶段:导入期、发展期、成熟期、衰退期也不同,所以你所在的行业以及公司目前的阶段也会决定公司薪酬的多少。

1.公司的薪资水平直接影响招聘的执行力度。那么公司的薪资属于同行业什么水平一定要了解清楚,并依据公司情况综合给予领导书面建议。但有一点工资低并不代表招不到人。工资低可以适当放低需求人员的要求 这一点要和公司说明。

2.公司的企业文化 一个企业的精神凝聚力都要依靠他 很多小的公司不重视,但没有一个好的文化在里面招聘工资也会受影响。这快就不细说了 在以后的留人方面在与大家细谈。

3.公司于同行公司进行比较,放大自己的优势。(放大不等于虚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