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哪类人容易掉入招聘陷阱的漩涡?

2012.07.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雯琪 责任编辑:刘雯琪

大学生、低学历缺乏社会阅历的人士、盲目自大者、意志脆弱者,这些都是容易掉进招聘陷阱漩涡的人。

大学生、低学历缺乏社会阅历的人士、盲目自大者、意志脆弱者。这些都是容易掉进招聘陷阱漩涡的人。

大学生:形形色色的非法单位、个人利用了大学毕业生求职心切、对社会复杂性认识不足、过于理想的心态和特点,采取各种手段和名目诈骗钱财。毕业生求职中会遇到很多就业骗术、陷阱,使求职毕业生往往面临危险、处于困惑,加上毕业前后缺少社会经验,很容易被不法分子的伎俩所蒙蔽。下面我们就把一些常见的欺骗毕业生的陷阱找出来。

低学缺乏社会阅历的人:虽然学历不等于能力,文凭也不等于水平。但是如果一个只有初中毕业水平,且常年在家没有太多社会阅历,初入大城市去找工作,就很可能会被招聘陷阱诱惑。

盲目自大者:过高地估计个人的能力,失去自知之明。往往很容易掉进招聘陷阱的漩涡。

意志脆弱者:被中介或者招聘企业稍微一忽悠,就找不着东西南北了。没有自己的主见和意识,没有识别好坏的洞察力,你说招聘陷阱不找你找谁去?

相关阅读 招聘陷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