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监管部门:亟须出重拳管制招聘陷阱

2012.07.19 出处:安徽人才网 责任编辑:刘雯琪

劳动保障部门提醒广大求职者,用人单位不得随意向应聘人员收取招聘费、报名费、集资费、培训费、保证金等费用。只要收费,就要有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证明。若收费过高,不可盲目交费。发现非法职业介绍所,应立即向劳动、工商、公安等部门举报。

“职业中介机构是大学生们找工作的一条重要渠道,但眼下许多中介都存在这样那样的不规范,甚至严重侵害大学生的权益。 ”省人大代表纪鸿认为,要通过立法对中介机构的职责、义务及违反法律的行为作出明确法律界定,让中介管理做到“有法可依,违法必究”。

“加强职业中介管理迫在眉睫。 ”省内相关法律专家指出,任何组织和个人开办职业介绍机构,从事职业介绍活动,都应当符合《安徽省劳动力市场管理条例》和《安徽省经纪人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职业中介机构必须依法从事中介服务。应当说,中介机构在市场资源分配、要素流动、秩序监督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如今,职业中介的确存在“鱼龙混杂”现象。针对某些中介机构暴露出的问题,有关部门需要多管齐下,对症下药。特别是在当前大学生求职高峰季节,更应加大治理力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