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如何才能让老板自愿给你加薪?

2012.07.20 出处:世界工厂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加薪一直都是职场人奋斗的目标之一,有的员工努力争取,却仍然不被老板重视,多次遭婉拒,不能满足加薪的愿望。那么,如何才能让老板自愿给您加薪呢?下面138job小编就爆出职场加薪秘诀。

加薪一直都是职场人奋斗的目标之一,有的员工努力争取,却仍然不被老板重视,多次遭婉拒,不能满足加薪的愿望。那么,如何才能让老板自愿给您加薪呢?下面138job小编就爆出职场加薪秘诀。

时时与老板沟通,宣传自己。

遇到问题自己想办法解决,然后挑一个老板比较清醒而不烦躁的时候,单独讨论某个有难度的关键点,然后拿出几个方案,分析优劣给他听,让他很容易选择其中一个。这样可以让老板对工作困难出现的频率和我们积极主动解决问题的态度和技巧有比较好的认识。

积极谏言

若你的开会哲学是“人到心不到,心到口不到”,呵呵,那就错失了绝佳的自我展示机会!领导召集开会,当然期望借用员工脑力,所以建议你千万别谦逊低调,既然受邀开会,就一定要有所贡献。

定时提供工作汇报

经常性地向老板汇报工作,既可展现你的努力和能力,还能及时求得他的指教,不断修正方向,以减少失误。所以,定期做工作报表,抄送重要的工作邮件等,都会是好的做法。

展现专业领导能力

想升职的你应展示自己有驾驭领导职位的能力,才能如愿以偿。而老板在考虑升谁时,除了业务水平,更会估量谁“看起来”像个领导,以及“做起来”是个领导。先调整自身形象,让人一想到称职领导者,就会联想到你的身影。同时,你也得多展现领导管理的才华。多方合作时的协调沟通能力,遇到阻力时的创意解决问题功力,高压下的冷静以对定力,以及挫折后的乐观积极活力,都是你足以胜任领导的最佳说明。

不抱怨,横向发展

抱怨没有用,还会影响你将来的发展,有可能下次有升迁机会还没你的份儿。冷静地评估一下自己,也评估一下你在目前这个部门、甚至是这个公司是否有机会升迁。如果在本部门没有机会升职,不妨考虑横向发展。其他部门的工作经验可以使你获得新技能,开拓新视野。

私人场合无痕邀功

和领导的每一次私下“偶遇”,例如电梯里的照面、或是餐厅中的排队,都是你沟通的大好机会。你可以随口说起:“我上周末碰到XX部门的同事,跟他说明了我们项目的状况,得到他的大力支持。”即使在老板看不到的地方,你也在利用一切机会为工作努力,领导怎能不对你心生好感?

提升“职场能见度”

从工作情商的角度而言,经营职场能见度不是爱出风头的负面表现,而是职场情商高手负责任的标准动作。让老板时不时收悉自己的工作价值,提供“我办事您放心”的情绪服务,正能体现你无可取代的专业价值。怎么做,才能提升职场能见度呢?

以上几点,除了踏踏实实干活,也在细节上花费了许多心思,两者结合,可谓工作做在明处,老板看在眼里。加薪有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