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美容院的艾叶灸条竟是假冒产品?

2012.07.20 出处:红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18日已经进入今年的初伏,三伏天做热灸本是许多市民的习惯,但如果美容院用来热灸的艾叶灸条是假冒产品呢?19日,长沙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星沙城区的化妆品经营店及美容美发经营单位进行检查时,就查处了这样一批冒牌货。

18日已经进入今年的初伏,三伏天做热灸本是许多市民的习惯,但如果美容院用来热灸的艾叶灸条是假冒产品呢?19日,长沙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星沙城区的化妆品经营店及美容美发经营单位进行检查时,就查处了这样一批冒牌货。

当日上午,工作人员刚走进位于开元中路的某美容场所,就发现入口处的醒目位置已经打出了免费“三伏贴”的广告。在经营区,工作人员对摆放在柜台里的艾叶灸条进行了检查。在这些标志为南阳绿莹艾草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艾叶灸条上,工作人员发现了异样。其上标准的生产许可证为: 豫药管械生产许可证第200900285号,豫药管械(准)字2009第0090616号。县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中的规定,医疗器械分为3类,在其批准文号上分别以1、2、3开头作为区分,“而这些艾灸条显示的批准文号竟然是以‘0’开头,这就可以确定是假货无疑了。”该美容院工作人员解释,这些艾灸条并非是给顾客使用的,而是店员们自己用的。对此,县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表示,店员使用的东西不能摆放在经营区,现场对这批艾灸条进行了扣押。

工作人员还在该美容院发现了3盒过期的维生素注射液,其包装显示有效期至2011年11月,过期已达8个月之久。根据《化妆品卫生管理条例》的规定,化妆品禁止宣传医疗作用或者使用医疗术语。而在该店陈列的“古方愈颈通”产品的批准类型为美容产品,但其产品名称涉嫌宣传医疗作用。同时,在现场陈列的化妆品中,大量产品只有外文标示,没有中文标示,根据相关规定,化妆品包装上无中文标示即涉嫌违规。

目前,长沙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对现场查处的过期药品、假冒产品进行了扣押,并将移送有关部门进行处罚,而对涉嫌使用医疗术语的美容产品和无中文标示的化妆品,检查人员也已进行了登记保存,并将立案调查。长沙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目前该局正在对全县化妆品店进行清查,市民如遇违规行为可拨84015759举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