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扬州招聘会透出新信息,“能吃苦”比学历更重要

2012.07.23 出处:扬州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今天一大早,众多求职者便赶往扬州国展中心,参加扬州夏季大型招聘会。此次招聘会涉及建筑、装饰、机械、电子、化工、纺织、服装、酒店、餐饮等行业,牧羊集团、晶澳太阳能、海德建国酒店等近百家用人单位进场,提供了数千个工作岗位。

今天一大早,众多求职者便赶往扬州国展中心,参加扬州夏季大型招聘会。此次招聘会涉及建筑、装饰、机械、电子、化工、纺织、服装、酒店、餐饮等行业,牧羊集团、晶澳太阳能、海德建国酒店等近百家用人单位进场,提供了数千个工作岗位。

“储备干部”成热词

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单位的招聘广告上都使用了“储备干部”这个词。

同扬光电招聘储备干部5名,要求本科学历、电子工程相关专业;扬州联博药业招聘储备干部10人,要求大专以上学历,化工、新药、企业管理类专业……招聘储备干部是此次专场招聘会的一大特点。不少企业负责招聘的同志说,人才是企业决胜的利器。

企业要求“能吃苦”

过去招聘看文凭,如今,不少企业更注重人才的实用性:能吃苦。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企业对学历要求只要大专以上就行,但吃苦耐劳、责任心强,成为不少企业的招聘条件。扬州中成拖鞋有限公司招聘仓库管理员、采购助理、车间管理员等,每个岗位后面的要求都有“吃苦耐劳,责任心强”,该公司副总经理鲁志军说,他们企业的产品质量要求特别高,因此便要加上这么一条。

“13个月工资”待遇看涨

虽然整体经济形势不太好,但现场企业的工资福利不仅没有降,更多企业还打出了优厚的福利待遇。

记者看到,企业的工资水平普遍在2000元以上,高的开到了4500元,而缴纳养老保险金等更成为了企业的自觉行动,有些企业还提供食宿。扬州嵘泰工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待遇更加诱人:每周5天工作制,每天8小时(加班调休或付加班费),享受国家法定假日、年休假,提供宿舍,缴纳五险一金,全年发放13个月薪水、年终奖……

“现在招工难,没有优厚的待遇不仅招不到人才,更留不住人啊!”企业的同志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