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90后”来啦!最看淡职场薪酬的群体?

2012.07.23 出处:网络 作者:徐文青 责任编辑:赖秋梅

“90后”来了!职场上最看淡薪酬的人? 专家建议“90后”,注重职业幸福感观念不容置疑,但不要轻易否定一个工作机会

“90后”来了!职场上最看淡薪酬的人? 专家建议“90后”,注重职业幸福感观念不容置疑,但不要轻易否定一个工作机会

“更勇于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最看淡薪酬待遇”、“最不在意企业的知名度”……毕业季到来,一声“90后”来了,预示着一代新人将全面进入就业市场,而一份最新的职场报告透露着这代人不同以往的就业价值观。雇主、企业文化、求职者本人,将碰擦出怎样的火花?

“90后”,职场前辈想对你们说

1

不要轻易否定一个工作机会。尽管你们现在的工作选择机会更多,也有更强的职业生涯理念,但是对于社会和企业的了解还是不够,不要轻易否定一个“看上去”不理想的工作。可以更多地了解或做一段时间后再选择。

2

不要消耗在各种海量的“轻信息”中,微博等SNS平台提供了大量的信息,但是缺乏深度,你们要在人生观和专业领域中深入下去,比如多看一些好书,增加专业的深度和人生的厚度。

3

团队合作一直是企业用人不变的衡量标准,拥有强烈个人色彩的“90后”,要学习如何融合到团队中和企业文化中。

不担心牛奶和面包,对工作“敢爱敢恨”的一代

不同年代生人对于职场的观念是否有不同?最近,智联招聘把“80后”、“90后”职场人分成三组:“80-84年”、“85-90年”,“90后”。结果发现,与“70后”、“80后”在求职时相对“迫切”与“低调”不同,“90后”敢于大声说出自己对工作的要求,选择“做自己喜欢的工作”的意愿明显强过“80后”,专家说,这反映出他们更看重工作对于自我价值和理想的实现。

根据这项调查,在选择工作的考虑因素时,“90后”中选择“该工作是自己喜欢做的”的人数最多,“85-90后”次之,“80-84年”最少。在“较高的薪酬待遇”一栏,“80-84年”中,以这项作为求职考虑因素的人最多,“85-90后”次之,“90后”最少。

调查者同时统计了三组人群的“工作主要目的”,结果发现:“90后”中选择“为了生存”的人最少,而“80-84年”最多;选择“为了实现自己理想”的,“90后”小组最多;“80-84年”的最少。

涉及到最终的职业目标,创业潮也在影响着中国最年轻的这一代职场人,最新的“2012年应届毕业生求职力调研”显示,将未来的职业目标锁定在自主创业的“90后”毕业生占到了总体的5.8%。比起成为光鲜的职业经理人,似乎自己当老板的诱惑力更大。

职场观察者认为,“90后”这一代出生于相对富裕的家庭,不用分担养家的责任,所以更勇于追求自己喜欢的生活、喜欢的工作。此外,从就业大环境看,人才市场的供需天平已经开始向求职者的一端倾斜,“90后”的就业环境好于以往,客观上让他们有更多的工作选择。

“最佳雇主”调整企业文化,“90后”被宠坏机会不小?

“90后求职者进入人才市场,正在用人单位里刮起一股微妙的改革,尤其是那些对应届生颇为看重的”最佳雇主“(多为500强企业),正开始相应地调整企业文化或用人观念,以便更好地接纳这批新新人类。

业内人士观察,与自己所在的企业,“90后”更忠实于自己所从事的职业;相比于职业,“90后”则表示更忠实于自己。企业认为,“90后”不靠谱,“90后”却认为自己思想独立、自信。企业与“90后”之间存在着认知的错位,这一特点会给企业管理带来不小的挑战。

在用人问题上,智联招聘CEO郭盛认为,优秀的企业要擅于“与90后共舞”。从招聘到入职,从领导艺术到心灵疏导,企业应注意建设全新的雇主形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