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美容院给颈部除皱导致右耳失聪

2012.07.23 出处:半岛晨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去年,年过五旬的王女士到美容诊所给颈部除皱,不料皱纹没除掉,还打起官司。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去年,年过五旬的王女士到美容诊所给颈部除皱,不料皱纹没除掉,还打起官司。

王女士今年57岁。去年3月11日,王女士来到李某经营的美容外科诊所,准备给颈部美美容。

当天,李某为王女士实施了祛颈部皱纹术。王女士说,李某给她打了麻药,并在颈部注射了填充物,当时李某承诺填充物没有任何毒副作用。

美容后,王女士出现了多种症状——颈部疼痛肿胀、脸部疱疹、右耳听力丧失、舌部过敏反应……王女士赶紧去医院检查,被诊断为甲状腺弥漫性病变。王女士认为,这些不良反应都是填充物引起的。王女士委托律师,将李某告上法庭。

法院开庭,李某不承认美容行为给王女士造成了损失。

见李某不承认,王女士申请了司法鉴定。鉴定机构认为,李某在为王女士祛皱过程中,进行了“颈部真皮下穿刺剥离”手术,可这种手术难以达到“颈部祛皱”的目的,此手术也不适合王女士,李某的医疗行为存在过错。

法院注意到,李某在医疗信誉卡上称自己的诊所为“全国十佳明星美容院、全国十大美容教育机构”,称自己为“美容外科专家”,可并没有提供证据对这些荣誉予以证明。办案法官认为,李某对消费者存在欺诈行为。

法院判决

近日,中山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李某给付王女士双倍美容费共计7000元,并承担50%的鉴定费和交通费共计4125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