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加大对我国医疗美容行业的监管力度

2012.07.24 出处:中国美容门户网 责任编辑:刘雯琪

我国医疗整形美容手术例数每年都在以100%的速度增长,在每千人口平均实行整形手术例数的国家排名中,我国内地排名第24位。但由于机构、人员准入门槛低,日常监管乏力,我国医疗美容行业乱象丛生。而今卫生、监督、执法部门逐步加大了医疗美容行业的监管力度。

7月23日消息 “截至2012年,整形美容已成为居房地产、汽车销售、旅游之后的第四大服务行业,并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但是,由于机构、人员准入门槛低,日常监管乏力,卫生执法体系有待进一步完善等多方面的原因,医疗美容行业乱象丛生,虚假广告较混乱,医疗事故时有发生。”这是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秘书长赵振民在国药励展与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媒体见面会上说。

近年来,我国医疗美容行业发展十分迅猛,美容医院、医疗美容诊所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涌现,很多爱美人士享受到了现代医疗技术美化容颜、塑造形体所带来的生活质量提高。对此,相关部门经过长期的研究,逐步形成了通过推动医疗美容产业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问题的思路,同时卫生行政、监督、执法部门也加大了医疗美容行业的监管力度。

卫生部医管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11年,国家卫生部组织全国各地卫生部门对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了一次集中的整顿治理,并组织相关行业协会和专业人士在全国各地开展了拉网式监督排查,加强了执业管理、从业人员管理、技术管理、广告宣传等方面工作,处理了一批不法机构和个人,有效地遏制了行业不良发展势头。并委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正在研究制定医疗美容机构的评级标准,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正在研究落实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考试办法,我国医疗美容行业的机构、人员和技术准入标准将逐步得以完善。

另据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行业的监管、推动行业规范和行业自律,卫生部拟于今年11月份组织召开第二届医疗美容行业监管工作研讨会,集中梳理目前监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的问题和挑战,全面部署下一阶段的监管工作任务。届时,将同期举办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和国药励展共同打造的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和中国(北京)国际医疗整形美容产业博览会,邀请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专家商讨行业发展策略,交流国际国内医疗美容前沿技术,展示最新的医疗美容材料和设备,在宏观发展战略和微观经营管理、技术设备等全方位推动我国医疗美容产业的发展。

日前,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秘书长赵振民在媒体见面会上说,受卫生部医管司委托,该协会正在研究制定医疗美容机构的评级标准,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正在研究落实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考试办法,我国医疗美容行业的机构、人员和技术准入标准将逐步得以完善。

据悉,我国医疗整形美容手术例数每年都在以100%的速度增长;在每千人口平均实行整形手术例数的国家排名中,我国内地排名第24位。但由于机构、人员准入门槛低,日常监管乏力,卫生执法体系有待进一步完善等多方面的原因,我国医疗美容行业乱象丛生。去年,卫生部组织全国各地卫生部门对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了一次集中的整顿治理,处理了一批不法机构和个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