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美业职场 > 政策法规 > 正文

张家界市工商局开展美容美发行业专项执法检查

2012.07.25 出处:红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为了促进全市美容美发行业公平、有序、健康发展,提高美容美发行业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营造放心、安全的美容美发消费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连日来,张家界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美容美发行业专项执法检查。

为了促进全市美容美发行业公平、有序、健康发展,提高美容美发行业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营造放心、安全的美容美发消费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连日来,张家界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美容美发行业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的重点是严厉查处无证无照经营或超范围经营医疗美容业务的违法行为,以虚假的折扣价、优惠价吸引消费者或在店堂广告及橱窗招贴中发布虚假广告、利用虚假信息进行虚假促销,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利用会员卡、预付消费卡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行为等,进一步加强对美容美发商品质量的检查与监测,严厉打击销售无中文标识商品,“三无产品”或将“三无”商品灌入名牌商品小包装瓶内使用等违法行为。

检查期间,执法人员全面摸清了全市美容美发行业经营主体情况,建立健全了美容美发行业经营主体经济户口。对美容美发经营户的证照、服务项目、服务质量、美容师资质和商品质量进行监督和检查,督促经营者建立健全服务用品进货查验、索票及服务项目公开,严把商品准入关和专业技术人员持证上岗检查关。向消费者共发放问卷1008份,进一步了解全市美容美发行业的业务水平、服务态度、卫生状况、价格、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问题。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美容美发行业经营户90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2份,清理橱窗粘贴广告35份。共受理美容美发行业消费投诉2起,已全部办结。

工商部门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美容美发消费时要选择证照齐全、技术人员资格证书齐全、美容美发产品有中文标识的商品名称、厂名、厂址和生产日期、保质期,购买预付卡时要慎重,遇到假冒伪劣产品或欺诈消费者等权益受侵害时,请记得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