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盘点那些会让你被解雇的5句话

2012.07.26 出处:bnet商学院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有少数几句话,每次当我听到它们时,都会感到战战兢兢。而当我听到那些聪明的、成功的人们说出它们时,我就无法让自己不去想他们真得很需要帮助。

有少数几句话,每次当我听到它们时,都会感到战战兢兢。而当我听到那些聪明的、成功的人们说出它们时,我就无法让自己不去想他们真得很需要帮助。

在与一些管理人员和我的从事高管教练的客户们进行了交谈之后,我发现自己并不是唯一有这样的感触的人。几乎所有人都承认会对这些摧毁工作的话产生消极的反应:

1、"我对此无能为力。" 真的吗?你已经尝试了一切可能的解决方法?这与我六岁的女儿说她已经到处都找过了却还是没找她的鞋的情况相类似。当你说自己无能为力时,我们就对你有了两 个方面的了解:你是个骗子,你是个懒鬼--两个不会帮助你获得加薪或甚至更会让你丢掉工作的素质。我们知道你在说谎是因为总有一些事情是你可以做的。而在 那中稀少的你确实没有任何解决办法的可能的情况中,你至少要告诉我们你所做的一切事情,你打算继续尝试什么办法,或者,你打算去求助哪个确实可以做些什么 的人。人们永远都不应该说出这句话。说出这句话会表明你软弱、容易放弃、缺乏创造力和效能。如果你没有工作没有效率或者懒惰,就不会得到报酬,所以,请不 要再说出这句可怕的话了。

2、"这不公平。"如果你发现自己说了这句话,那你就需要长大了。小乔伊并没有必要和你 分享他的通卡玩具卡车(Tonka truck)。事情当然是不公平的。每年有数以百万计的男孩和女孩被绑架或被卖掉成为性奴隶,或是有数以千万计的人都没有足够的食物,这些都是不公平的。 如果你总是抱怨一些不重要的小事,这会让你听起来像是在发牢骚。而谁会讨厌牢骚大王呢?每个人都讨厌,包括你的老板。

3、"这是不可能的。"世 上有两种类型的员工--那些让事情成真的和那些找借口解释为什么事情没有成真的。你不要成为后者中的一员。这些家伙喜欢劝阻创意和想法。如果事情尚未完 成,也没有什么想法了,那它就是不可能的了。不要再询问它是否可能,而是要开始询问该怎样才能让它成为可能。即使它不起坐拥,至少你会被认为是愿意承担风 险且坚韧不屈的人。

4、"我希望……"当你的老板听到你这样说,她所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我希望我雇用了别 人。"不要希望,想要或期望些什么。作为一名领导者,你要到那里去并使事情发生。你承担责任并控制局势。你肯定不能坐视不理却希望出现改变。领导者是司 机,而不是希望会发生好事的乘客们。许愿让你看起来懒惰和/或工作没有效率。你的老板想让你不再谈论你希望会发生些什么,而是开始让一些事情成真。

5、"但我们总是采取那样的方式。"再 没有别的什么话能像这句话一样唤起"我要解雇这家伙"的想法的了。一瞬间,你基本上宣布了你是缺乏创造性的、懒惰的、思想封闭的、僵化的且效率低下的。我 所交谈过的管理人员们说这可能是他们最常听到且最让他们感到怒火中烧的话了。帮你自己和失业率一个忙,不要再说这句话了。

这些仅仅是少数几句会让你在工作中陷入麻烦的话。而它们是否真得会让你被解雇呢?绝对是的!因为它们暴露了你的更深层次的弊病。在一个雇主需要做到创新且少花钱多办事的经济体中,使用了这些语句的员工们将会被那些有着更好的态度并且能完成工作任务的人所替代。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