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学习美容,美容学校PK美容院

2012.07.3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脂颖 责任编辑:赖秋梅

求职新人,进入职场,你看重工作还是薪酬呢?有一部分网友们表示比较关注薪酬福利,你怎么看这个问题呢?138小编与你一起探讨这个问题。

求职新人,进入职场,你看重工作还是薪酬呢?有一部分网友们表示比较关注薪酬福利,你怎么看这个问题呢?138小编与你一起探讨这个问题。

A网友观点:

工作就是为了解决生活上的物质需要,薪酬是最应该关注的,即便是好的平台和发展空间,都比不上一份高薪工作,足够的物质保障才能满足生活需要,如果薪酬没有竞争力,那么一切免谈。

B网友观点:

在求职过程中除了薪酬,还有更值得关注的,比如这份工作是否是合法的,这个公司/平台是否能够发挥个人价值,是否能够提供更好的福利保障和发展空间,当然还有最重要的,就是是否做得开心。

薪酬是求职的首要的条件吗?

138学院的a网友表示:

现在很现实的社会,这已经形成了一种风气,没有人说,我去给你打工不谈薪资的。现在谁不想要工资高点呢,只是,现在钱难赚,都要体谅啊。

138学院的b网友表示:

虽然美容师是基层岗位,但也要有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找个好平台学习足够的经验,其实说白了也是为了将来能够挣更多的钱嘛。

社会需要金钱才能满足基本的物质生活,这个是基本的条件。不过如果过于看重工作的薪酬,你的工作的性质就会改变,很快就会对工作感到厌倦。生活本身,就是因为需要更多的金钱,才能更好的享受生活,所以很多网友表示,找工作时,薪酬是首要条件,也是必不可少的元素。

更关注工作的升值空间

138学院的c网友表示:

金钱和利益只是人类生活中的附属品,不论创业或是打工,过度看重金钱利益,而轻视其他方面,结果最终都是以失败告终。当然人生目标不一样价值观不同,不同职位需要不同的人。没有人不爱钱,区别是有些人知道除了眼前的钱之外还有其他重要的东西可以生出更大的价值。

人不可能一辈子都打工,工作的前期,如果能满足自己的基本生活外,应该要好好的规划一下自己的人生,最好有一个初期的五年规划,让自己能够更好的适合社会。

如何理解升值空间这个概念呢?很多网友表示不解。

简而言之,升值空间,是对个人而言,有利于你的发展生涯需要,能让你日后增值自己的机会比较多。

小编观点:无论是关注薪酬还是关注工作的升值空间,都需要慎重考虑自己的目标,只有明确自己的目标后,才能更好的去工作,才不会对工作产生职业疲惫心理。


138学院PK观点:学习美容,到学校学习还是去美容院当学徒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