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美容业年产值180亿,化妆品和微整形受追捧

2012.08.08 出处:重庆商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昨日,记者从“2012第十四届中国(重庆)国际美容产业博览会暨第六届‘美丽重庆’时尚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去年,重庆市美容产业年产值达到180亿元,位居全国榜首。其中,化妆品和微整形成为美容消费主力军,并保持着快速增长。

如今,“美女”已经成为重庆的关键词,天生丽质固然重要,后天保养也不可少。昨日,记者从“2012第十四届中国(重庆)国际美容产业博览会暨第六届‘美丽重庆’时尚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去年,重庆市美容产业年产值达到180亿元,位居全国榜首。其中,化妆品和微整形成为美容消费主力军,并保持着快速增长。

凭“美丽存折”参展享优惠

据了解,主题为“时尚潮流美丽人生”的第十四届美博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商委、重庆市食药监局等单位承办,将于10月26日~28日在南坪重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来自组委会的消息,本届展会预计面积达1.5万平米,标准展位800个,总人流量3万到5万人次。“与往届相比,展会规模实现了质的发展,参展企业多达600~1000家。”美博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展会期间,将举办第三届美业经济发展论坛、中华养生美容经济论坛、美容美发化妆品新品推介会、美容美发美甲职业技能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我们还为消费者提供了系列优惠活动。”该负责人透露,消费者可免费在现场领取门票入场,并首次推出“美丽存折”。逛展市民拿着这本存折到各展位盖章,就能换得奖品和购物优惠。集的印章越多,奖品和优惠也就越大,幸运者将享受到韩国美容美发大师的专业服务。

美容业年产值180亿

来自重庆市商委的数据显示,2011年,重庆市美容产业年产值约180亿元,占全市GDP的3.8%,位居全国榜首。另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医学医疗美容院(机构)已达20余家,大型美容美发、养生企业达618家,而区县美容美发企业也达到2921家。

据悉,随着重庆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美容美发、养生产品市场需求增势迅猛,已形成广阔的消费市场。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更好地规范和推动重庆市美容行业发展,从2009年起,连续由社团组织举办10届的重庆美容展览会已上升为市政府主办,多个综合部门联合承办。

化妆品微整形是主力军

“180亿元总盘子的累积,主要包含商超化妆品和美容整形机构两大消费板块。”

“我每年光是花在洗面奶、彩妆、面膜等产品上的花费就在1万多元以上。”家住渝北区的市民郭晓燕告诉记者,她一年四季各用一套化妆品,由于喜欢用进口品牌,平均每套化妆品的价格都在3000~4000元等。

“从我们商场近三年的销售情况来看,化妆品中特别是植物类和彩妆类销售额均保持30%以上的增幅。”新世界百货世纪新都营销部经理汪维谊介绍,截至上半年,该商场化妆品销售额就超1亿元,同比增长30%。“按照目前的消费趋势,预计今年全年或突破2亿元。”汪维谊透露,该商场仅是进口化妆品品牌数就从去年的14个增至目前的18个。

“就整形而言,近年来逐渐呈现出年轻化。”作为市内专业美容整形机构之一的美伽整形美容医院市场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随着消费者对爱美的不断追求,诸如双眼皮、取痣等小手术越来越受年龄在18~24岁的年轻女性的青睐,平均消费力在2000~5000元之间。

“而微整形手术更是受到30岁及以上女性的追捧,平均消费均在万元以上。”该负责人介绍,30~40岁之间的女性消费能力更强,且随着工作压力、年龄等因素影响,抗衰老、祛斑等能够促进面部年轻化的整形方式成为首选。

新闻链接

韩整形师培训最少12年

据专业资料介绍,作为“邻居”的韩国,如今已经拥有1000多位整形外科专家、5000多位整形美容医生。

据了解,韩国明星在全亚洲的走红,让很多人对他们美丽端庄的容貌充满了向往,纷纷选择了整形手术,让整形美容这个行业在全亚洲掀起了高潮。另一方面,韩国整形美容业商业化运作虽然也只有20余年的发展史,但其从业医师整体技术水平较高且比较齐整。韩国整形美容师的培训比较严格,必须符合如下条件:(1)6年的医科专业学习; (2)1年的Inter网络技术培训;(3)4年的专业技能学习;(4)其间需通过5次重要考核,培养年限一般在12~14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