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图文]薪水低于预期,职场人主动谈分手

2012.08.09 出处:前程无忧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过了“金三银四”的求职高峰季,想必很多职场人已经寻到新东家开始了漫长的“试用”之旅。说其漫长,一是因为按照《劳动合同法》的规定,试用期最长可达6个月;二是因为处于试用期中的职场人既要接受工作上的业绩考核,又要快速地融入新团队,工作中稍有差池,都可能会成为如期转正的不利因素。

根据前程无忧2012年一季度的“求职者跳槽意愿度调查”显示,有65%的受访者表示自己会跳槽。过了“金三银四”的求职高峰季,想必很多职场人已经寻到新东家开始了漫长的“试用”之旅。说其漫长,一是因为按照《劳动合同法》的规定,试用期最长可达6个月;二是因为处于试用期中的职场人既要接受工作上的业绩考核,又要快速地融入新团队,工作中稍有差池,都可能会成为如期转正的不利因素。

近期,前程无忧就职场人的试用期生存状态展开了一项调查,共收到有效问卷1607份,男性、女性受访者各占50%;从工作经验上来看,占比最高的三个群体分别是拥有3—5年(包括3年)工作经验(18.8%)、5—8年(包括5年)工作经验(18.6%)和1—2年(包括1年)工作经验(18.4%)。可见无论是初入职场的新人还是“久经沙场”的老人,大家都对试用期这个话题很关注。

考核:企业重业务能力,个人看工作内容

网络上曾流传一种说法:“找工作就像谈恋爱,试用期就像试婚,只有经历了一段磨合期,双方才能了解彼此,再决定是否要携手相濡以沫。”这种说法再形象不过了,既然大家是带着“与子偕老”的心“执子之手”,那么总得小心谨慎地考察对方。

企业:业务能力、工作态度、沟通能力,一个都不能少

面试时,企业听你说;试用期,企业看你做。俗话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你是否适合这份工作,关键就看你的业务能力。无论是试用期员工还是正式员工,业务能力都是考核项目中的重中之重。

当然,只有业务能力也是不够的,工作态度也是公司考核个人的重要项目,在前程无忧职场人试用期生存状态”调查中,其重要程度仅次于“业务能力”,位居第二位(见表1)。工作态度主要包括员工对工作的认真度、责任度和努力程度等,作为工作的内在心理动力,工作态度直接影响工作业绩,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其他考核项目,比如抗压能力、纪律性等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