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培训必须要解决的三大问题

2012.08.0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现在很多美容院老板都不愿花钱给员工培训,这其实是一种极不负责任的做法。我们都知道员工是美容院发展的基本保障,适当给员工培训不仅能为美容院带来更好的效益,同时还能更好留住员工,那具体美容院培训如何做到实处呢?

现在很多美容院老板都不愿花钱给员工培训,这其实是一种极不负责任的做法。我们都知道员工是美容院发展的基本保障,适当给员工培训不仅能为美容院带来更好的效益,同时还能更好留住员工,那具体美容院培训如何做到实处呢?

想要美容院培训做到位,就得首先让美容院老板了解到员工培训的重要性,让他明白员工培训不仅可以有效的为美容院带来利益,同时也能避免员工频繁跳槽。虽说员工培训会花费一笔钱,可是你要想想现在美容院竞争激烈,不能单靠产品和技术取胜了,还得靠员工多方面的服务,所以通过培训让员工了解新鲜知识,才能更好的为美容院带来长久利益。

但是有些美容院老板会认为培训完的员工就走了,那岂不是吃亏了。这个问题首先我们先要去了解员工离职的原因,而不是一味抱怨培训亏本的事情,因为这是无法挽回的余地。建议美容院老板还是要多多去关心员工,不要一味靠培训来留住员工。

让美容院老板认清培训的重要性后,我们要掌握美容院培训应解决的三大问题:

第一:员工思想定位

这也是美容院培训首先要解决的问题,让员工思想定位,明白自己是谁,以免造成定位不清,角色不明,难于管理的混乱状况;

现在90后员工是美容院的主力军,对于这一群崇尚自由,思想活跃的群体,我们也要首先让她们认清自己是谁,这样有助于美容院员工的管理。

第二:岗位行为识别

岗位行为识别是指让员工清楚自己的岗位该做什么事情,这样明确岗位职责,能够避免在工作上不造成管理换乱的局面。

认清自己的岗位职责,同时也能让员工清楚认清到自己的未来职业发展,从而降低员工离职率。

第三:方法教导

想要让员工很好的培训,有很多的方法教导,但是该如何去选择适合的方法呢?一般美容院会请有经验的美容师来教新入职的员工;而美容企业会有一些培训讲师来给员工培训。除了内部培训外,一些大企业还会适当请外聘人员来给员工培训,或者花钱让员工去进修等等,这些培训方法很多,只要我们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教导,相信你的员工就是美容院长久的财富!

那具体做好美容院培训,能带来哪些好处呢?

首先员工通过培训掌握了必备的专业技能和销售口才,这不仅为美容院创造更大的价值,员工本身也自我满足感也加强。

其次,培训能进一步减少员工跳槽率。据调查,很多美容师离职都是因为在原来公司学不到任何东西,这就影响到美容师销售业绩不佳,从而产生跳槽求新发展的动向。

最后,美容院培训能对员工管理起到一定的作用。我们不难发现员工管理好了,你的各项工作展开也就很顺手,进而盈利就不用说了。所以美容院培训很重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