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一线城市要薪4500,开价太高吗?

2012.08.13 出处:前程无忧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曾有网友在前程无忧论坛上晒过自己在上海工作的生活成本:饮食费1000元、交通费260元、房租水电费1500元、生活用品200元等。可见,4500的月薪对于一线城市来说,最多也只是温饱线上还有富余而已。

曾有网友在前程无忧论坛上晒过自己在上海工作的生活成本:饮食费1000元、交通费260元、房租水电费1500元、生活用品200元等。可见,4500的月薪对于一线城市来说,最多也只是温饱线上还有富余而已。

但求职者要注意的是,一线城市并不代表工资会比较高。即使是你自己觉得自己开的工资是符合实际的,甚至是接近底线的,不过现实似乎常常事与愿违。

案例

网友“江南的春天”:“想换工作,大专3年工作经历,2年财务工作经验,这两年里啥都做,出纳会计主管,薪资不成正比,不想干了。在网上投简历,有面试,都是面试过一次就没然后了,我要4500-5000元的薪水,难道是我要价高的原因么?”

与职位、行业有关

虽然总体上看,一线城市的工资要比二三线城市要高一些,但对于个人而言,它并不意味着工资就一定会高。工资的高低,一般与职位、行业有关。比如IT行业的软件设计师与快销行业的销售专员相比,毫无疑问起薪就相差了很多。

对于案例中的情况,网友“IKASE”就提到了这点:“说实在,财务这个职位,一般比较信任老员工、老熟人,一般公司大约只能给到税后3k左右。”

可见,不同的行业、职位有不同的薪资水平,如果一个行业的职业发展潜力本身就不足,那怎能指望在薪资上能有较大提升呢?

与工作经验有关

工作经验的长短直接决定了你的薪资水平。不用说,工作经验越丰富,就越可能得到较高的工资。而且不同的职位对工作经验的要求也不一样。比如就“财务”这个职位,二三年的经验对于企业来说并不属于“有经验”这个范畴。

因此,对于此行业,如果要跳槽的话,最好不要“裸辞”。网友“孙磊”就提过不错的建议:“财务工作者两年的工作经验,根本不算工作经验,除非你混的企业非常出名,这也许会成为你下一个饭碗的敲门砖,否者难,现在中小型企业的财务管理比较随意,里面的账务处理也比较不规范,朋友你做过会计、出纳、主管、这些都不是吸引企业的地方,说做财务的越老越吃香,在某种程度是对的。”

虽然说4500在一线城市确实不算高,但很多岗位都是从基础岗位开始招的。因此,求职者在求职道路上一定要摆正心态,沉住气,从基础做起,积累经验。相信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