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拓客必须要考虑的7大因素

2012.08.14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院拓客需要考虑哪些因素呢?美容院经营者想要拓客成功,就必学先考虑清楚以下7个因素:

1、如何调动美容师积极性,全力以赴去做老顾客的转介绍工作,如遇到拒绝,挫折时,如何处理,如打不开局面又如何突破。

解决方法:将绩效考核的三原则充分运用好:激励,压力,鼓励,会前总动员很重要,除了老板感动员工外,让每个员工分享家庭,父母,期望等,让员工感动员工。如果可能安排美容师上街做销售,突破心理障碍,全力以赴。开个玩笑,厂家开会怎么向美容老板逼单,就让美容师向老顾客逼单。

现场竞争榜,指标图,美容师立军立状,授旗活动,奖品:红花,金牌巧克力,激昂音乐,最重要的是每天晚上评定时现场发放奖金。成功案例分享,及时手机短信造势,没有达标的小组,可考虑让其自己提出不吃晚饭等精神惩罚。有个别美容院美容师为了完成销售,给顾客夜晚十二点还在发短信,诉压力求帮助,此块一定要表明一个观点:美容院只是通过活动提升服务,而美容师自己想通过增加人气,亲友团的人数而自己给自己压力等相关观点。

2、老顾客为什么愿意帮助转介绍,除了感情,利益还应该有什么?

除上上述内容,老顾客有二种情况,一是被感动,确实觉得应该帮美容师一下,二是被磨得有点无柰,半勉强半接受。这个度要掌握得好,一般不会出现什么负面情况。最理想的结果就是美容师针对有把握的顾客,事先细节,感动顾客,成交若干,以点带面的突破,从而引起转介绍工作的良性能循环。新顾客通过二个环节完成,一是会前售卡,二是会中售卡。

3、卡项如何设计,让新顾客愿意接受,并前来与会?

每个美容院要结合自己的情况来设计卡项,最好是利用老师提出的拓客项目或品牌,即敲门砖,此项目有几个要素:效果直观,价格优惠,简单易操作,能强调频次,每个美容师都会服务等。

4、会议如何做出文化,做出品味,做出档次,更重要的是做出顾客的好感?

现场不做强销售,突破三大版块:美容院定位与差异化(最好是服务的差异化),美容院文化与美容师精神面貌,还有就是老顾客的推崇,卡项的特色与效果承诺。

5、新顾客成交低卡后,如何转卡转项目?

成交此卡不是目的,此活动千万不能搞成看热闹贪便宜的多,优质顾客,转化顾客少,解决之道就是课程中的项目组与调理,调整,调理,调养的三步曲中的连锁链式销售,做好顾客短期,中期销售计划与售前观念导入工作,当然最重要还是此卡四次产品一定要见效或者四次服务与众不同。

6、一个月后,为什么一定要开会,进行新顾客巩固,而会议除了热闹的盛会外,如何进行教育,因为教育才是拓客的根本?

当新顾客进来完成此卡服务后,授课或联谊是情感转化与升华的另一个重要环节,教育才是拓客的根本,个人认为现场示范,体验营销,个性服务,专案专家指导还是销售的重点。

7、美容师如何奖励,如何提成?老顾客如何给到利益?

美容师分组后,奖励冠亚军,一般情况下;如100 元卡,可考虑员工开张卡提15元钱,总冠军还可得总销售业绩的15%,亚军可得总业绩的5%,总额扣除20%,顾客真正到店后再行发放,10万元卡给到3-4万元的奖励才有积极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