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美发项目收费弹性大,美发行业如何规范价格?

2012.08.15 出处:楚网-荆州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在荆州中心城区的大街小巷,到处都可见到不同规模的美发店。近日,有市民反映,美发店的价格让人摸不清头脑,让消费者消费得不踏实;同时,美发规定由美发店说了算,消费者只能被动接受,这对消费者来说似乎显得不够公平。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美发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件重要事情,是爱美之人百变造型的最佳选择。在荆州中心城区的大街小巷,到处都可见到不同规模的美发店。近日,有市民反映,美发店的价格让人摸不清头脑,让消费者消费得不踏实;同时,美发规定由美发店说了算,消费者只能被动接受,这对消费者来说似乎显得不够公平。为此,记者近期走访了城区各种规模的美发店,了解美发价格。同时,也探秘美发行业中的价格奥妙。

现象一

免费送护理却要支付洗发费用

近日,家住沙市区武德路的李女士到荆沙路靠近东门处的一家美发店烫发,烫发结束后,理发师告诉李女士,三天后可为李女士送免费护理一次。

“当我三天后去做免费护理时,却被告知护理免费送,但要收取洗发钱。”李女士非常纳闷地说:“为何护理需要收取洗发钱,若是不洗发,如何做护理。而且我在任何一家美发店,也没有看见护理头发时,需要分别支付护理费用和洗发费用,护理本来就是一套程序,包括洗发。”

“虽然洗发费用只需16元,但我支付得却是不明不白,关于这个规定我还是头一次碰到。”李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也询问了理发师为何要收取洗发费用,但理发师回答得非常含糊。

“他说他们理发师洗一个头发是有提成的,而护理中包括洗发,但由于是免费的,店主不可能支付这个提成,所以只能向消费者收取。”李女士说。

现象二

美发店的“明码实价”让人迷惑

美发或者剪发中,价格是如何收取的,也有不少市民表示非常困惑。在某事业单位工作的雷先生告诉记者,他近日在沙市区女人街的一家大型连锁美发店理发,剪了一个平头,最后理发师收取了他40元,还不包括洗发费用。

“他们的价格在荆州还不算最贵,相对偏高,但由于是一家大型、有一定规模的理发店,所以比较相信他们的技术,才会选择在那里剪发。”雷先生说:“但与我同时一起剪发的另一位顾客,却只被收取了20元,后来我才知道他是办理了该处的会员卡,可打5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