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求职者的简历为何“注水”?

2012.08.18 出处:前程无忧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来自前程无忧论坛的一位HR说:“面试其实就是一个‘挤水''的过程。通过面试时对细节问题的追问,挤掉求职者简历中的‘水分’。”

来自前程无忧论坛的一位HR说:“面试其实就是一个‘挤水'的过程。通过面试时对细节问题的追问,挤掉求职者简历中的‘水分’。”

同时,在前程无忧论坛上也有部分朋友坦言:出于各种原简历通常都会“注水”,但这似乎对自己获得面试机会并没有多大影响。他们依然能够成功获得面试的机会,也有人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跳槽到知名企业,薪水翻番不说,且公司与个人彼此双方都很都很满。

对于简历“注水”是否录用的问题,前程无忧论坛上网友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HR说:只要硬实力强,简历“注水”可容忍

网友“维权之路”分享说:“如果HR不用考虑个人雇佣业绩压力的话,应该不会姑息简历‘注水’的情况。不过哪个HR没有业绩压力呢,所以只要求职者符合公司岗位的刚性要求,个人能力也能满足岗位需求,我觉得还是可以聘用的!”

求职者说:简历注“水”有时是被公司逼的

网友“ccsnow03”分享说:“求职者的简历为何‘注水’?我觉得用人单位也要检讨,比如,有些公司的职位根本不需要五年工作经验的人,可企业为了显示自己单位好像很有档次,偏要在职位要求中写上应聘者要有五年以上工作经验,这不是逼迫求职者去‘注水’吗;另外,为了解决工作问题,求职者在做简历的时候一般会为了迎合HR的口味对简历做适当的包装,这样一来就会很自然地对简历进行‘注水’。很多时候,要不要‘注水’、企业是否录用,这些问题要看企业的价值观以及招聘职位对应聘者个人素质的需求而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