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美发店拍手跳操口号震天响,代表建议拟定商家噪音标准

2012.08.21 出处:北京晨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奇怪的口号、夸张的动作、持久的掌声和震天的音响……有不少市民反映,居民楼下的美容美发店每天早上组织“操练”,严重影响了他们的休息。更有市民对这种又喊又叫类似“传销上课”的激励方式表示十分反感。

奇怪的口号、夸张的动作、持久的掌声和震天的音响……有不少市民反映,居民楼下的美容美发店每天早上组织“操练”,严重影响了他们的休息。更有市民对这种又喊又叫类似“传销上课”的激励方式表示十分反感。本报记者调查发现,美容美发店噪音扰民现象确实很严重,并且存在监管真空。对此,市人大代表、北京市金台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建岳建议管理部门应对商户噪音扰民拟定相关的规定和标准。

跳操实录

列队“出操”像军训

一个周末的上午,记者来到丰台区蒲芳路9号院,几栋住宅楼的一层相隔开了4家美容美发店。上午10点,一家美发店的员工鱼贯而出,站好队形,只见两排员工的队伍里,站出来一个“教官”,“听口令,立正!”,他扯着嗓子叫道。“一!二!”,二十岁左右的小工们随后把口号喊得震天响。接着一轮的“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转”后,这位领头的员工开始小声总结前一天的工作,提出当天的任务。

拍手跳操口号震天响

不一会儿,嘹亮的口号声就响起来了,“一二三四五、工作不辛苦!六七八九十,成功要坚持!一二三四五六七,我们永远在一起……”

“早上要说什么?”领头的问。“欢迎光临早上好,先生小姐这边请,小心台阶”。

“我们要怎么做?”,“面带微笑!目视前方!”

“准备好了吗?”,“时刻准备着!”

这一系列喊话以“一问一答”的形式,抑扬顿挫。员工们显然不满足光用嗓子表达激情,在喊到“我们的目标是……我们的工作态度是……”两排男女员工脸对脸,拍起了巴掌,跺起了脚,嘴里飞快地嘟囔着让人听不清楚的口号。“耶!必胜”、“加油”一类的词不断涌出,配之以夸张的动作,一会儿剪刀手表成功,一会儿握拳表信心,一会儿俩胳膊像转轮一样在胸前转,看上去确实有些癫狂。“干嘛呢这儿是?”两位路过的姑娘皱眉走过。

“错峰”操练噪音不断

半小时后,操练完毕。另外一家美发店的员工连忙把火热的气氛续上了,他们还有一个环节,即每人轮流站到前面和大家问早安。“你们好吗?”“好!非常好!耶!”等他们折腾完回到美发店,隔壁的第三家美发店里,紧接着走出了一群女孩子,口号和行动照旧。

各界反馈

居民:声音盖喇叭懒觉没法睡

就在美容美发店店员卖力“吆喝”的同时,蒲芳路9号院2号楼一家临街住户的孩子正在做作业。“周末孩子不上学,家里听得一清二楚,他们这声音赶上过车的声儿,我担心孩子溜号。估计想放假睡个懒觉的年轻人也都没法睡了”,孩子的父亲非常无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