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揭秘“90后”频繁跳槽的真正原因

2012.08.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90后作为当今职场的主力军,将承担未来发展的重担,到底什么原因致使90后频繁跳槽呢?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案例来分析90后跳槽的原因。

在《2012中国薪酬白皮书》的调研数据中,我们发现80后、90后离职率特别高,均达到30%以上,其中90后在实际中的跳槽比例比80后更高,面对这种现状,该如何让90后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避免频繁跳槽呢?这是当下HR应该好好思考的问题。

90后作为当今职场的主力军,将承担未来发展的重担,到底什么原因致使90后频繁跳槽呢?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案例来分析90后跳槽的原因。

工作压力太大

小李是刚毕业的大四学生,因为没有什么工作经验,所以随便找了一份工作,做完第一个月后,他开始向其他企业投递简历,并成功录取。在提到为什么离开上家公司的理由时,小李说,那份工作压力很大,工资又低,而且只能单休。对于现在的90后,我们不难发现缺乏强大的抗压能力,建议多加强!

自身价值得不到认可

林晓从大四开始就在一家公司实习。刚进来时,领导吩咐了工作,她就埋头苦干的做着,因为同事们都有正经事情要做,所以都没有怎么去接触。过了一个月,她甚至觉得已经没有人记得她的存在了。最后,林晓辞职了,辞职的原因是公司对自己的不认可、不重视,吃饭没人叫我,想做的事情轮不上我。相信很多跳槽者都是有过这样的经历,才会面临跳槽。

不受拘束

很多人提到90后的个性,都会想到他们是一群不受任何拘束的群体,这种个性很鲜明的体现在工作上。有不少HR反应,现在的90后人经不起一点管束,更不能对齐责备,因为这样的举动会使他们产生跳槽的情绪,工作对于他们来说没什么大不了,因为在他们的思想里,做自己喜欢的才是最重要的。

以上几点向我们介绍了90后跳槽的真正原因,所以HR想要真正留住90后员工,不妨从上面几点考虑。此外,要解决频繁跳槽的问题,HR最主要的还在于职场新人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明确的方向。

职场新人选择工作时,关键是找到自己的兴趣点,想想自己能做什么,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如性格外向的人,可以选择销售、记者等工作,专门与人打交道;而性格内向的人,可以选择编辑、研究方面的工作。

对于现在的90后员工,想要真正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一定要找准定位,把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搞清楚,不要为了自己的一时之气,而让自己的职场发展布满坎坷。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