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广药请人“潜伏”加多宝 美业HR别学“潜伏”招数去揽人!

2012.08.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雯琪 责任编辑:刘雯琪

今日新闻关于广药与加多宝之间的“斗争”又是占据大片江山。这里有个词——潜伏,话说是潜伏到对手的工厂内取证,这玩意太有“无间道”的味道了!而这让我想起美容化妆品行业曾出现过的一个事件,某某企业的HR,因为总是招不到人招聘压力太大,于是想尽一切办法,甚至真的也将无间道运用到了招聘工作上了。那企业的HR总监派小的HR“潜伏”到竞争对手或目标人物的公司,以接近目标人物建立关系,再游说目标人物的方式,虽然最后水道渠成。

今日新闻关于广药与加多宝之间的“斗争”又是占据大片江山。“潜伏”到对手的工厂内取;“扫荡”对手产品;阻止其上架;促销时“围剿”对手,甚至爆发群殴。加多宝与广药的“红罐”战,从台面上转到台面下,甚至转向“暴力”。一家外资企业与一家本土国企的利益争夺战,正在呈现无所不用其极的局面。

这里有个词——潜伏,话说是潜伏到对手的工厂内取证,这玩意太有“无间道”的味道了!而这让我想起美容化妆品行业曾出现过的一个事件,某某企业的HR,因为总是招不到人招聘压力太大,于是想尽一切办法,甚至真的也将无间道也运用到了招聘工作上了。那企业的HR总监派小的HR潜伏到竞争对手或目标人物的公司,以接近目标人物建立关系,再游说目标人物的方式,虽然最后水道渠成。

我们确实很能理解也很清楚,美容化妆品行业的人才招、育、留问题真的是行业很多HR一个头疼的问题。但是呢,方法总比困难多。采取“无间道”方式不太可取。到底我们美业的HR要如何开展招聘工作,相信网上相关的招聘秘籍已经非常多,HR只要鼠标一点就能搜索出一大片。当然了,138小编还是要提出关键的几点,HR们一定不能忽视。

1、定位要清楚:美容行业的HR一定要整明白自己企业的所需人才的核心要求,这样才能有的放失。比如一个案例:一个曾在世界500强,专业能力特别厉害的人才去到一家企业面试,但HR发现这个人才却有好几次离职经历,更为重要的是他离职的原因皆因公司搬迁到离家稍远的地方。这个时候作为HR你就要考虑了,你公司是要一个能力强但很追求安逸生活的人,还是考虑到公司正处于一个快速发展且可能近两年就要搬到新的更高级的办公楼去发展,那这个时候这个人到底合不合适公司?所以说,HR一定要有这样准确定位和对公司需求清晰的了解。

2、做好准备工作:可能前期的引才工作您都做了,可就是临门一脚的时候,目标人物却不接招,这可咋办啊?这时,定下心来找找你自身的原因吧,你要知道这很可能是你的准备工作做的不够好,让目标人物有所顾虑。切忌不要急于求成,一定要弄清楚对方需要什么,是什么让他有顾虑,尽量能解决他的需求。

3、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很多人都会片面的将HR的工作理解为:发布招聘广告,找人来面试,办个入职续一切搞掂。你自己作为HR可千万别和其他人一样把自己这么定位低端。你要的是自己能力的不断提升,培训、举办公司活动这些能力你都是要逐渐掌握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