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美容行业加薪留人是否是有效的方法?

2012.08.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行业加薪留人是不是最有效的方法呢?如果一个员工总是一味的提加薪,而薪资达不到她的加薪幅度的,她就要走。那如何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下面我们就来听听几位美容行业人士的看法。

美容行业加薪留人是不是最有效的方法呢?如果一个员工总是一味的提加薪,而薪资达不到她的加薪幅度的,她就要走。那如何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下面我们就来听听几位美容行业人士的看法。

加薪后适当增加业绩

看法一:加薪没有问题,但必须有任务和业绩要求,如果只是一味的想加薪,而不想给自己压力,留着也是没有用的,所以在加薪同时,必要向那位员工提出相应的业绩,这样才能确保加薪的价值,另一种方法可以实行浮动薪资。

靠加薪留不住人

看法二:靠加薪留人是最笨的办法,因为人的欲望是不止境的,这段加薪只是暂时留住了,但是不怕下一次他同样用这样的方法来加薪,到时候这个问题永远都是解决不了的。

目前公司形成了一个风气,就是员工提加薪,加不了薪就离职,这与老板理念也有关系。所以加薪不是留住员工的有效方法,建议还是从多关心员工,从员工角度出发,多为他们考虑,用真心打动他们,说不定能留住他们。

加薪不意味着企业欠了员工

看法三:作为员工都是有这样的自我意识,总感觉我在你这企业呆了这么久,还是这么一点工资,就会觉得你的企业欠了他的。所以要想设法纠正员工这样的思想,让他们能开心为企业工作,带来效益。而企业也要适当的给予员工加薪,不要吝啬,因为只有靠员工的努力付出,你的企业才能强大起来。

好员工老板自然要加薪

看法四:从事HR工作的小李说,想要老板那得到加薪的机会,首先要看这个员工是否能为公司创造价值。老板认为这个员工任劳任怨,为公司节省了好多费用,所以在他心里是好员工,想留人,那就得加薪;因为平时员工的表现老板都看在眼里了,如果不主动加薪,等别人要走了,才这样留,再任劳任怨的员工也会心凉。

还有另外一种员工,目前情况需要这个员工,但这员工工作能力也不怎么样,未按加薪流程走,直接将报告提交至老板台面。老板就不想加这个人的薪了,但是目前需要这个员工,这个只能用缓兵之计来留住员工了。

从以上四个观点,我们也得出了加薪留人也存在着很多不足,因为并不是加薪就一定能留住人,也不是留人靠加薪就不行。现在不仅美容行业其他行业也一样,都出现频繁跳槽现象,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除了员工对薪酬福利的不满,还有企业缺乏关心员工,以及员工技能得不到提升等等,所以企业想要留住员工,建议应制定一套完善的员工管理系统,让员工对企业有信心、有归宿感。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