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如何识破化妆品销售员的营销手段?

2012.08.23 出处:网易女人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你是否曾经在商店里闲逛,最后却看中了促销大礼买了大堆的化妆品呢?那些柜台后闪耀的笑脸,那些为了你的利益而做的精打细算?现在就跟随我们一起找到站在柜台后面的那些人,一起来了解哪些是营销策略?哪些是真实的?她们怎么看这些顾客以及很多很多其他问题。

跟随我们一起找到站在柜台后面的那些人,一起来了解哪些是营销策略?哪些是真实的?她们怎么看这些顾客以及很多很多其他问题。你是否曾经在商店里闲逛,最后却看中了促销大礼买了大堆的化妆品呢?那些柜台后闪耀的笑脸,那些为了你的利益而做的精打细算?现在就跟随我们一起找到站在柜台后面的那些人,一起来了解哪些是营销策略?哪些是真实的?她们怎么看这些顾客以及很多很多其他问题。

细菌无处不在

虽然大多数的化妆柜台的化妆人员和销售人员会在给下一个客人试妆时清理化妆刷,但是还是不要轻易相信任何刷子,一位前雅诗兰黛专柜的化妆人员说。因为这是常见细菌的温床。

“但刷子还不是消费者应该担心的,真正担心的应该是产品本身,”她说。“每天很多销售人员接触样品,人们也会用自己的手指去直接涂擦,这是很惊人的!女生们在柜台上争着使用一台口红测试仪,并把自己的嘴唇贴上去,我认为这是在柜台工作的最令人震惊的事情之一 ——大家对细菌完全无视,”她说。

你随时可以退货

虽然退款政策不同,但很多大的百货公司都会给予全额退款。所以有时拿不定主意的时候,你可以多尝试几次。

一个前营业员说,她所在的百货公司宽松到给在隔壁店里偷来的香水退款,因为他们不想看到在店里吵闹的景象。

她们看中你缺乏安全感

当营业员称赞你的美丽或者夸奖你的皮肤超级好时,你是否觉得特别?但是大多数情况她们都会夸赞顾客。

“通常情况下,如果我赞扬她们,她们就更会将自己完全放开。”一位前化妆人员说。她发现,女生们都是“害羞和具有自我意识”的,如果给她们一点点助推,她们会尽可能多的谈论起她自己的皮肤状况,或是关注、购买的产品。

知识学习的限制

“百货公司或美容用品培训的重点大多都是销售知识和产品知识,这是很不好的,”一名前专柜化妆人员说。

“我们学习的都只是一般的产品信息,而这些信息也都是在工作很久才能学习到,所以之前我们都只能靠互相分享有限的经验。”她说,“我觉得,大多数美容顾问关于美容的知识也只是比一般女性多一点点,他们还只是销售人员,而不是美容专家。”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