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开学季化妆品店忙抓商机

2012.08.2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朱宁 责任编辑:朱宁

开学季来临,经过近两个月的暑期销售淡季后,又将重新迎来新生入学的销售旺季了。扎驻在学校附近的化妆品店、美容店等又在如何摩拳擦掌,使出浑身解数来应对开学这一生意旺季?

一、吸引新生 化妆品店价格战

同业扎堆,竞争激烈,这种情况下谁先抢占市场谁是赢家。广州市大学城周围,一家家美发店、化妆品店、地摊杂货店近日开始异常忙碌起来。8月27日是广州大学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商家这时如果备货充足,供货及时,开学一周左右的销量将抵得上平时一个月的销量。

孙经理负责的某品牌化妆品连锁店就开学校周边的商业街上。见到记者时,他手中正拿着一个扩音喇叭不停地向过往行人宣传店内的促销活动。“这条街也就300米长,可如今却至少开着6家化妆品门店,其中有3家店是今年新开业的。这还不包括街边小商场、格子铺内销售化妆品的专柜,所以今年这条街上的化妆品竞争相当激烈。”孙经理说,虽然化妆品行业一向被认为是暴利行业,但是面对如此众多的竞争对手,各家化妆品店相互杀价也使利润变得越来越薄。店内300多个单品都参与进来,大品牌最低折扣6.7折,部分产品出厂价销售,而像海飞丝、潘婷、沙萱等日化产品则低到负毛利销售;一款售价6.5元的面膜甚至降到了1元的跳楼价。

二、抓住新生入学商机 房租却成困扰

记者现场调查到,在学校边经营的美容、美发店一年有两个淡季,寒假和暑假基本上没什么生意。所以商店的旺季最主要的是在8、9月份新生入学时期,如果及时利用这个商机,基本上能获取的效益相当于年销的70%~80%。但是,又一问题困扰着经营商们,学校周边的房租却疯狂的涨价,每年的租金越来越高。

三、为争客源 化妆品店免费送礼

女生们初到学校报道当然都想要给新同学留下一个好印象,化妆品自然就成了女生们的热衷物品。很多化妆品店便借此做推销,买东西有礼送!在店里买了多少钱,便享受什么优惠。有的化妆品店送精致的小挂件、钥匙扣;有的化妆品店送免费试用霜、纸巾;还有的化妆品店送免费的护肤按摩服务等等,各大商家浑身解数俘获女生们的爱美心!

四、灵活经营才能抢占市场

大学校园是学生学习的读书场所,也是一大生活消费区。现代学生生活质量日渐提高,对生活的所需面广,校园商圈是消费群体较为稳定的特点,近年来围绕着学生做生意的商圈愈演愈烈,同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在同一业太扎堆、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校园商圈内的商户必须先于竞争对手灵活经营,才能抢占市场。还要通过自身升级建立核心竞争力,打造品牌,构建参与市场竞争的门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