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院励志口号成“生活噪音”,居民称影响正常生活

2012.08.27 出处:东方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奇怪的口号、夸张的动作、持久的掌声和震天的音响……不少市民可能都看到过一些店铺前这样的员工培训场景。就上海一些美容院、房地产中介等高呼“励志口号”的现象,记者进行了调查。虽然也有人认同这是企业激励员工的方法,但不少附近的居民却将这些吼声称为“生活噪音”。

据《新闻晨报》报道,昨天,家住都市路柏林春天小区的赵先生向晨报热线反映,家门口一家美容院的员工震天的口号喊了半个多小时,他被“弄得头都大了”,下楼去交涉,还碰了一鼻子灰。

奇怪的口号、夸张的动作、持久的掌声和震天的音响……不少市民可能都看到过一些店铺前这样的员工培训场景。就上海一些美容院、房地产中介等高呼“励志口号”的现象,记者进行了调查。虽然也有人认同这是企业激励员工的方法,但不少附近的居民却将这些吼声称为“生活噪音”。

涉事的美容院表示,这是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并不存在扰民的问题。上海汇业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冬认为,虽然喊口号、做早操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激励员工,提升士气,但在具体实施中也需要把握一定的度。

事件

居民与美容店发生争执

赵先生是刚入住柏林春天小区的,前些日子,他就听到窗外突然响起了口号声,仔细听,才听出是“艰苦奋斗,不屈不挠,上上上!”“8月份目标,100万!100万!”他下楼察看,不见人影,一名清洁工告诉他,是一家美发店的员工“刚刚喊完进店了”。

不料,昨天上午10点多,又是一阵励志口号响起,不过,这回声音是从另一个方向传来。半个小时过去了,励志口号经久不息。他说自己被吵得心神不宁,只能循声找去交涉。这是小区边门旁的一家名为超然美容店的员工发出的声音。由于一开始话不投机,双方发生了争执,最终不欢而散。

赵先生告诉记者,他原先住的小区门口也发生过类似的事,那是一家比较大的美容院每天对员工培训的必修课。员工似乎在比谁的喉咙粗、声音响,喊的是“成功者绝不放弃,放弃者绝不成功”、“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理由”之类的励志口号。一些居民不堪其扰而拨打110。

昨天下午,记者在赵先生的带领下,找到了超然美容店,一位身着黑衣的女士告诉记者,“我们是新加盟的连锁店,根据公司规定,新来的员工必须进行培训。”

问及上午发生的事,该女士称:“这是根据公司的规定,我们特意选在上午10点到11点这个时间段,你说我们扰民了吗?人家外国人还跟着我们一起喊呢。我们明天还有一天培训。”

记者随即辗转找到她说的外国人,他指指自己的头,对记者说:“吵,不舒服。”

居民

很吵,还占据人行道

记者了解到,做早操、喊口号在一些美容美发、房产中介公司中是一种普遍的做法。

在市中心一家美琪美容美发店门前,走过的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看到过美容店做早操或者晚操,“感觉挺好的,那些小姑娘穿着统一制服,随着音乐打拍子跳跳舞,自己锻炼了身体,同时也愉悦了路过的行人,提升了自己门店的知名度。”

在浦东新区东昌路集中了数家地产中介以及美容美发店,这些店铺每天早上也都有做早操喊口号的规定,住在附近的上班族张先生就非常反感他们的早操声。“我们上班族平时很辛苦,一到周末就想着睡懒觉,可有时候睡得正香,窗外却传来他们做早操的广播声以及嘻嘻哈哈声,你说恼不恼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