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2012年美容院发给顾客的秋季养生小常识短信

2012.08.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立秋过后,意味着炎热的夏天要过去了,我们要迎来凉爽的秋天了,那我们如何做好秋季养生工作呢?这时美容院不妨给顾客发送秋季养生小常识短信,让客户真心感受到你的服务。以下是2012年美容院发给顾客的秋季养生小常识短信,供大家参考!

立秋过后,意味着炎热的夏天要过去了,我们要迎来凉爽的秋天了,那我们如何做好秋季养生工作呢?这时美容院不妨给顾客发送秋季养生小常识短信,让客户真心感受到你的服务。以下是2012年美容院发给顾客的秋季养生小常识短信,供大家参考!

1、秋气为燥,燥最易伤津液,而见口干、唇干、咽干、鼻干、皮肤干燥、干咳等“燥”性表现。因此饮食以“润”为主,以养阴润燥。

2、中医称“宜食麻以润其燥”。首先应当少吃一些刺激性强、辛辣、燥热的食品,如尖辣椒、胡椒等等,应当多吃一些蔬菜、瓜果,如冬瓜、萝卜、西葫芦、茄子、绿叶菜、苹果、香蕉等。另外,避免各种湿热之气积蓄。因此提倡吃一些有散发功用的辛香气味食物,如芹菜。

3、秋季由于阳气弱阴气长,肠胃的抵抗能力下降,病菌易乘虚而入,损伤脾胃,导致肠胃疾病,所以,有胃病的人要特别注意腹部保暖。

4、秋天气候干燥,皮肤内的水分蒸发快,易使人出现皮肤干裂、皱纹增多、咽喉燥痛、大便秘结等症状,因此预防秋燥是重要的秋季保健原则;室内要保持一定的湿度,重视补充机体水分,要避免过劳和剧烈运动使津气液耗损。

5、俗话说得好:"春捂秋冻,不生百病"。秋天气候渐冷,衣服不可一下增加过多,有意让机体冻一冻,经受一些寒凉之气的锻炼,也是增强机体对冬季寒冷气候适应能力的重要方法。

6、金秋时节天高气爽,是运动锻炼的好时期,尤其应重视耐寒锻炼,如做早操、慢跑、冷水浴等,可提高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

7、养阴润燥的食物主要有蜂蜜、百合、银耳、山药、莲子、核桃、芝麻、梨、香蕉、话梅等。“话梅特别适合秋季食用,中医认为酸甘化阴,话梅酸酸甜甜正好符合‘以润为主,佐以酸味’的养生法。”此外,还应注意多饮水。

8、秋天要避免过食辣椒、胡椒、羊肉、狗肉等辛燥之品。而且,秋季气温渐凉,脾胃对寒凉比较敏感,应避免冷饮凉食的摄入,以免损伤脾胃,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另外,刘宗莲提醒,秋季不应大补。因补药多为甘温之品,容易助燥伤阴。

9、立秋之后,昼夜之间的温差较大,及时增减衣服,特别是老人家,不宜赤膊露体,也不宜穿得太多、太暖。白露过后,气候逐渐变凉,一早一晚更添寒意,如果这时再赤膊露体,就容易受凉,轻则易患感冒,重则易染肺疾。秋季养生小常识提醒你:因秋气主燥,燥易伤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