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2012年美容院秋季短信促销方案

2012.08.29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秋季,是美容院进行促销的最好季节,目前美容院促销的方式非常多,比如短信群发、传单、卡片、会员促销等等,但许多美容院最常用,也是用的最多,见效最快的就是用短信群发进行促销。

秋季,是美容院进行促销的最好季节,目前美容院促销的方式非常多,比如短信群发、传单、卡片、会员促销等等,但许多美容院最常用,也是用的最多,见效最快的就是用短信群发进行促销。

1、选择一个合适的促销方式—短信促销

美容院秋季促销活动的组织中,选择一个合适的促销方式至关重要。在节假日期间,大多美容院都会选择成本低,能进行精准传播的短信进行促销。而用短信进行促销,就要根据每个店的实际情况来定,对于美容行业的销售来说,并不一定是能引起轰动效应的促销就是好的。美容顾问告诉你对于美容院来讲,好的促销方式并不是要哗众取宠,而是要有针对性,能用促销转化为长期、稳定的客户。用短信促销最为关键的是短信内容和促销的手段要能打动女顾客的心。

另外,根据美容院自身的条件和实力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促销,这也是美容院进行节假日促销所应考虑的重点问题。例如,有些美容院刚刚开张,就要实行大规模的假日短信促销,如果这家美容院面对的是小区居民消费,这种方式是可行的;如果你的定位是高档定位,那么这种单一的短信促销并不见得有很好的效果,而是除了发送短信外,更应该用美容师一对一的电话问候并传递出促销的信息,或者电子邮件的温馨提醒 促销信息。

2、避免短信广告内容宣传中的误区,放弃“免费陷阱”

在与我们公司合作过的美容院经营中,很多老板都注意到了短信广告宣传的作用。有些美容院甚至靠短信群发和其他广告宣传支撑所有营业额。如果一停广告,营业额就急转直下。而广告带来的效益,一些老板们又没有很好的分析,陷于一种恶性的广告促销状态。

目前美容院广告宣传最常使用的是用免费试做引客进门和试做价促销两种技法。比如,全身推油全套试做价只要68元,原价188元。凭此券或此短信享受免费试做一次等等,让顾客很容易接受,能让客人进来是第一位的事情。用宣传单满街派发,大多数都以免费试做作为卖点。但是,我们的客人一进店,就会被告知,虽然项目可以免费作,但是离开专用面膜效果就不太明显,客人的反应是当然要做面膜了。这时美容顾问就会对客人讲,面膜要收费。此时,不管面膜是68元还是98元,客人的反应都是上当了。

敏感的客人不仅现场不会试做,反而还会对美容院产生强烈的反感。接着,她们还会对自己的熟人大肆宣讲该美容院的行为。美容院的初衷当然是好的,做事是可以免费的,但产品总要成本吧。但是没有想到只收回一点成本价的行为会招来如此严重的后果。所以,在进行任何宣传以前,首先要解决一个动机问题,免费试做主要是为了什么?需要解决什么问题?这些就需要美容院的老板们进行思考了。

无论是宣传单,还是短信促销,我们当然是要客人进门,并认可我们的美容院。我们促销的目的最好就是经过客户的免费试做后就会办卡,能成为长期会员更好。如果是这样的,我们就要考虑是把试做当成一种宣传还是把他当成一锤子买卖?是要一次性赚它个十几块?还是赚一个长久的回头客?这是我们在宣传之前就应该解决的问题。否则就会因小失大。最后,得不偿失,广告非但没有带来良好的回头客,反而使店里的任何促销都因诚信不足而失去了吸引力。

3、做好美容院人员管理和美容顾问的培训,将促销方案执行到位

要使短信或广告促销真正产生作用只是美容院宣传应该注意的一方面,如果真的作出了好的促销决策,实现业绩和利润的工作才只是做了一半而已。短信或广告促销只是吸引客户能进店的手段和方法,真正的促销结果源于美容顾问的现场操作是不是足够专业,对目标的把握和对业绩的达成是不是有足够的预期?进而才是她们能否说服客户买单,为提高销售业绩,美容院对营销的整体策划和把握,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和沟通,缺一不可。其中,最为重要的是:对美容顾问的业绩要求。这里主要是要修正美容顾问的销售习惯:避免虚伪的恭维后,不知从何入手销售;避免在主推试做后,让客户陷于打折和占便宜的误区,从而不想买单;避免谈了40分钟依然没有问客户到底做那一种护理?

很多美容顾问个人习惯是有亲和力,但是缺乏专业培训和训练。不作促成的动作,就浪费大量的时间,也显得很不专业。因此,要想促销方案执行到位,美容院的美容顾问人员管理和专业培训以及沟通是十分重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