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舌尖上的口服护肤品,功效遭质疑

2012.08.31 出处:中国联合商报 作者:刘末 责任编辑:陈红

前不久,一档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备受追捧,不少人被节目中各地的美食深深吸引。为此,一些网站纷纷效仿,相继推出《舌尖上的护肤品》系列专题,受到爱美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前不久,一档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备受追捧,不少人被节目中各地的美食深深吸引。为此,一些网站纷纷效仿,相继推出《舌尖上的护肤品》系列专题,受到爱美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由于此类护肤品打着“由内而外,健康养颜”的旗帜,被一些号召固本求源的女性消费者所推崇,但是,舌尖上的护肤品就真的百分之百令人放心吗?专业人士提醒消费者,口服护肤品因人而异,不排除一些人在长期服用后非但不见效,还会产生一些副作用。

口服护肤品引热议

近日,赵小姐去美容院做脸部保养,美容师一个劲地向她推荐,口服玫瑰精油和茉莉精油如何如何好,不仅能美白还能调节内分泌,搅得她有些“心痒痒”的。无独有偶,就在前几天,淘宝网上也有卖家向赵小姐推荐玫瑰精油胶囊,并说配合服用胶原蛋白维C片效果更好,不仅能祛斑祛痘,还能散发体香。

涂脸上的也能吃?难道,现在护肤品也已经进入口服时代了么?近日,记者登录淘宝网看到,口服护肤品的形式多样、种类不一。据成交数据显示,这些产品的销量都不错,其中,某品牌胶原蛋白口服液销量达到1万多笔。

事实上,口服美容品早于2004年就在中国市场出现。先是日本护肤品牌FANCL在我国推出胶原蛋白饮品,之后在其引领下,国内相继涌现出大批口服美容品牌,包括DHC、水芝澳等。

面对化妆品企业的纷纷加入,目前市场上消费者对于口服护肤品的接受度又如何?FANCL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冯女士称,FANCL在国内共有140个专柜,其销售业绩中30%~40%的市场贡献来自于胶原蛋白饮品。

由于口服美容品这一品类比较具有特殊性,AC尼尔森等权威调研机构的数据分类里也没有专门的口服美容品类,因此业界只能靠统计和推算来加以估量。“2011年,口服美容品在化妆品销售总额的占比已经由2009年的3%提高到了10%。”业内人士表示,在未来5~8年内,口服品的市场份额将占到化妆品销售总额的40%以上,预计达到300亿元。

据了解,目前口服护肤品的销售渠道主要集中在百货商场、专营店、专业美容院及电子商务。其中,百货、化妆品专营店作为主力渠道销售占比基本在五成左右。

功效遭疑

记者随机对一些使用过“口服化妆品”的消费者进行调查,结果却是褒贬不一。有些人非常满意,有些人则认为并无效果。有人喜欢,有人观望,那“口服化妆品”究竟功效如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