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永琪美容美发店“离奇”消费引纠纷

2012.09.03 出处:青年时报 作者:陈中志 责任编辑:陈红

1280元绣眉变成3800元飘眉”、“支付了5000元钱办卡,却还要再支付永琪5000元才能拿到卡。”昨天下午,杭州的祝女士给时报热线打电话称,她在永琪美容美发刀茅巷店遇到了“离奇”消费。对此,杭州市物价局监督检查分局徐副局长认为,该店消费价目不透明,店内操作不规范。

本想花30元修眉 最后变成3800元飘眉

“永琪美容美发,你这不是忽悠人吗”

1280元绣眉变成3800元飘眉”、“支付了5000元钱办卡,却还要再支付永琪5000元才能拿到卡。”昨天下午,杭州的祝女士给时报热线打电话称,她在永琪美容美发刀茅巷店遇到了“离奇”消费。对此,杭州市物价局监督检查分局徐副局长认为,该店消费价目不透明,店内操作不规范。

付5000办成1万白金卡

8月15日,祝女士在永琪美容美发刀茅巷49号店去修眉。据她介绍,当时店内人员告知称,办理会员卡可以享受相关折扣。随后祝女士支付了5000元钱办卡,成为了该店会员。她表示,自己原本只想办5000元的会员卡,“是店员一直在劝我办卡有优惠,我就办了一张,原本30元的修眉也换成了1280元的绣眉项目,绣眉钱直接从卡里扣,相当于省钱了。”

由于办卡需要几天时间,当祝女士准备去拿卡的时候,店员却告知还需要支付5000元才可以拿到卡,因为永琪店给她办理的是1万元VIP白金卡。这下,祝女士不干了。支付了5000元的钱,为何办成了1万元的VIP白金卡?这让祝女士想不明白,当她要求退卡时,店员却一直强调祝女士做的是3800元的飘眉,剩下1200元也只能在店内消费。

从自己本想做30元的修眉,换成了1280元的绣眉,收费成了3800元的飘眉,祝女士很气愤:“永琪美容美发,你这不是忽悠人吗?”对此,祝女士向杭州工商局“12315”、《青年时报》进行了投诉。

都是消费不透明引发纠纷

昨天,记者随同杭州市下城工商分局艮山工商所工作人员及投诉人来到了该店。一周姓经理表示,祝女士消费的是飘眉,并不是绣眉,卡内的钱要退也只能退1200元。

“当时她说办理白金会员卡,但只有5000元钱,说过几天再付5000元,所以给她办理了这张卡。”周经理表示,“飘眉也是祝女士自己要求的,而且我们也是请外面的老师来修,并不是我们店里的人修的。”

然而,在工商局工作人员要求该店出示祝女士当时相关消费记录,或消费者确认签字单子时,店员称只能提供当时祝女士5000元银行扣款单;另外要求出示永琪合作单位“嘉艺纹绣”(为祝女士做飘眉单位)相关合作合同等材料时,周经理称可以拿出来,但在总部,需要几天后才能提供。不过记者看到,在永琪店内摆放的嘉艺纹绣眉毛系列价目表上,价格从绣眉的1280元起到五行开运眉12800元起,都没有明码标价。

工商调解

美发店答应退钱

对此,杭州市物价局监督检查分局徐副局长认为,该店消费价目不透明,店内操作不规范。

“我们一直强调明明白白消费,虽然美容美发有药水、颜料等材料价格,很难定价,但店里可以出示消费价格单,通过消费者签字确认,这样也避免了类似纠纷,但这‘起’字却让消费者很难消费明白。”徐副局长说。

对于相关问题,杭州美容美发管理机构赵副总经理表示,将会和消费者进行沟通,同时也将会对该店进行规范性指导。另外她说,嘉艺纹绣不是总部的合作单位,可能是刀茅巷店的合作单位。

事后,经过工商调解,周经理答应在7个工作日内退还祝女士的3800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