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谨防美容行业常见的三大消费陷阱

2012.09.03 出处:搜狐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消费陷阱多,下面我们收集了常见的三大美容陷阱:办卡不规范,美容产品杂,咨询师大“变身”,供大家借鉴!

陷阱一:办卡不规范 猫腻多

王女士在“入会即可享受永久五折优惠”的诱惑下,在附近一家美容院预支了9999元办理了一张会员卡。然而,做了两次美容后,第三次再去美容院已“烟消云散”!

邹女士在美容院的“忽悠下”她办了一张五折会员卡,可实际做上美容后,不是A产品不能按承诺的打五折,就是B产品不在服务范围内,当邹女士提出按比例退卡时,美容院拒绝了退卡请求,理由是之前的“入会协议”里已经写明,邹女士付费项目是某进口品牌护肤套装,已经指定使用的产品了,没有退卡理由。

陷阱二:美容产品杂 伪劣多

消费者在不正规的美容院做了美容之后,会产生皮肤过敏等现象的大有人在,而回头再看这些美容院号称“进口”的产品时,却连个中文的厂家名称都找不到。韩女士向记者投诉说,上个月在河西区某居民楼内进行了两次美容后,脸上刚开始只是起红色的小痘痘,可没过两天,小痘痘全部长出大水泡,去医院一看得了严重的皮肤病,原因是使用了假冒的美容药膏。

陷阱三:咨询师大“变身”

接触过美容行业的人都知道有一个新职业美容咨询师,他们“肩负”的任务很多。正如网名为“晓晓”的人说,她脸上长满了痘痘,一天在小区门口散步时,就实实在在上了“咨询师”的当!原来,咨询师为了帮助美容师拉客,谎称自己是美容专家,经过仔细攀谈后,怀着使自己尽快变美的心态,晓晓就这样相信了“咨询师”的话,跟着来到了所谓的美容院,美容院的人为晓晓做了一个疗程的美容后,脸上的痘痘一点不见好转。

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会长武意训提醒人们,美容消费时应当向美容院了解清楚消费方式,签约时务必仔细阅读合同条款,留意商家玩“文字游戏”。在难以确定美容院资信状况时,消费者不要贪图折扣而购买大额的“预付费”项目。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