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爱美女士谨慎!美白化妆品含贡超标引中毒

2012.09.03 出处:中国洗涤化妆品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近日,一女子使用美容院自配的美白化妆品后发生了汞中毒事件,据了解,个别美白、祛斑等特殊化妆品重金属超标现象严重,其中汞严重超标居多。专家提醒爱美女士谨慎使用美白、祛斑化妆品。

近日,一女士在使用美容院自配的美白产品后发生汞中毒,来到解放军255医院中毒重症科治疗,该科邵利主任提醒爱美女士,个别美白、祛斑等特殊化妆品重金属汞超标现象严重,正确选择和使用化妆品很重要。

刘女士28岁,日前,一家美容院老板向她推荐了一款美容院自配的美白产品,刘女士使用后出现头晕乏力、失眠心悸等不适症状。刘女士入院时手脚心灼热,双上肢远端感觉异常,双下肢无力,上楼困难,经检查血尿汞超标,驱汞治疗1个多月后痊愈出院。

这是典型的化妆品中毒。解放军255医院中毒重症科邵主任说,绝大多数普通化妆品(护肤、染发、清洁、营养等)是合格的,但个别美白、祛斑等特殊化妆品重金属(汞、铅、砷)超标现象严重,其中尤以汞超标为主。一般美白、祛斑类化妆品需长期使用且效果不显著,如果在化妆品中加入金属汞,含汞化妆品就能通过破坏皮肤表层结构来实现快速美白和祛斑,但汞会蓄积在体内引发中毒。邵利提醒爱美女士,要保持自己原有肤色健康,不仅要选择有质量保障的化妆品,还要因人而宜,缺什么补什么,以护肤和补充营养为主,长期保养选择美白和祛斑化妆品时尽量到大商场、超市去购买,选择有生产批号、生产许可证、生产合格证及国家安全质量认证的国际、国内大企业名牌产品。此外,提醒准备怀孕、已怀孕和哺乳期的妇女,尽量不要用美白、祛斑化妆品,以避免万一发生化妆品中毒影响孩子健康。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