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标准化美容院的沟通方式和话术盘点

2012.09.03 出处:普丽缇莎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在美容院的经营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顾客,根据不同类型的顾客,美容师在沟通交流中运用的技巧也有所不同,下面就分享一下标准化美容院的沟通方式和话术,希望能够给大家一些参考和借鉴。

在美容院的经营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顾客,根据不同类型的顾客,美容师在沟通交流中运用的技巧也有所不同,下面就分享一下标准化美容院的沟通方式和话术,希望能够给大家一些参考和借鉴。

一、关于影响型的顾客。爱讲话,爱交际,容易冲动,善于沟通,容易兴奋,喜欢附和别人,容易过度承诺,聊天时总在推销自己的观点,避免聊细节,不喜欢无聊和严格的人,易忘规则,常犯小错误,容易与人相处,好交朋友,乐观,好客,爱出风头。

对待影响型这一类的顾客的技巧有:保持积极正面的沟通气氛;让他表达自己;对他热情一些;多注意对方的感觉;以有趣、好玩、幽默的言词来谈;谈话中可多涉及远景。

二、关于遵循型的顾客。做事准确,完美主义,很强的逻辑性,喜欢分析,害怕错误,服从法律及规则,寻求明确指示,沉默寡言,重视实际,不喜鼓动人,注意细节,避免风险,乖巧有礼。

对待遵循型这一类的顾客的技巧有:注意倾听他的话;镇定而且谨慎的回答问题;谈话内容要完整周全;沟通前准备所有相关资讯;放慢说明及展示;找出问题的关键,以免跑题,对事实和细节要清楚。

三、关于稳健型的顾客。认真,稳健,有条理,有礼貌,温和,喜欢安全且稳定的环境,谨言慎行,脚踏实地,现实,不善言辞,希望别人给予指示,害怕突然的改变,坚持原则,重视人际关系,真诚可信。

对待稳健型这一类的顾客的技巧有:有逻辑次序的进行谈话;问特定问题,找出他真正的需求;提供明确的先例,降低不确定感;记得公平正义原则;创造安全可靠稳妥的环境;给他家的感觉;当他是自己人。

四、关于支配型的顾客。进取,好胜,对别人与自己都很苛求,性情急躁,爱打断人,说话直接,富有挑战性,黑白分明,自动自发,挑战权威,大胆,有些刚愎自用,是一个发起人,经常是有担当能力的主管的人选。

对待支配型这一类的顾客的技巧有:说话直接些;有相左意见时,须提供可以替代的方案;确保他赢,照顾他的面子;给予立即回应;专注在所谈的问题上;对他的言谈表现出感兴趣的样子。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