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卖美容卡比卖房子挣钱,年利润轻松超百万

2012.09.05 出处:北京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这年头,什么行业最挣钱?”“房地产?IT业?石油化工?煤矿?我觉得都不是!现在最挣钱的是美容业。我告诉你吧,卖美容卡比卖房子还挣钱!”姚岚(化名)嘴角一扬,很自信地自问自答。

“这年头,什么行业最挣钱?”“房地产?IT业?石油化工?煤矿?我觉得都不是!现在最挣钱的是美容业。我告诉你吧,卖美容卡比卖房子还挣钱!”姚岚(化名)嘴角一扬,很自信地自问自答。

姚岚还不到30岁,是北京一家小型美容院的店长。她的月薪不高,大约5000元,但她服务的那家面积只有100多平方米的小型美容院,年利润可以轻松超过百万元。“这个店具体能赚多少钱,我还真不知道,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我手里卖出去的美容卡,一年至少有300万。”

从20岁出头来北京在美容院打工,到现在做到店长之职,姚岚的梦想是能自己办一家美容院,“我看报道,美容业增长已经超过房地产和IT了,大有前途。”

大有前途的潜台词自然是大有钱途,相对高投入高回报的房地产、IT业,美容可以做到低投入巨额回报。这里面究竟有何秘密?

揽客

先从“送”服务开始

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去美容。但这对姚岚来说,并不是问题。

“没关系,从我开始做美容行业开始,就被灌输一个理念——没有一个人是不需要美容的。可能都听说过一句话,‘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我们会让每个人都觉得,美容是生活必需品。”简单地说,对美容院来说,所有人都是潜在客户。怎样让更多人接受美容这件事?美容院往往从“送”服务开始。

“让你肯在店里坐下来,这是第一步。”姚岚说,只要能坐下来,以后的事情都好说。美容院“送”的服务,一般都是“免费检测”。测什么的都有,最多的是皮肤,也有测胸部及其他私密部位的,“总之是这个美容院最擅长做什么护理,就测什么项目。”至于监测的结果,几乎百分之百是“有问题的”。

“其实谁的皮肤能是完美的呢?没问题也给你找点问题出来。比如皮肤太干、纹路粗糙、有黑斑暗沉等等。”即便有些皮肤问题是细微不易察觉的,美容院的美容师也能将其扩大。曾有媒体报道,美容院会在检测仪器上做手脚,导致检测结果对消费者不利。姚岚否认这种极端状况的存在,“我觉得根本没必要。女人嘛,总是爱美的,你哪怕只告诉她皮肤缺水,她也会从你这儿买补水的化妆品的。”她认为,销售技巧远比在设备上做手脚要“安全”。

送免费检测只是第一步,接下来会是“半卖半送”的产品体验。这时候,美容院会用一些节日折扣、团购价、店庆促销等名义,将产品包装出一个相对低廉的价格,让消费者体验。“我们的美容师会立刻结合产品,采用相配合的美容手法,让消费者现场体验。一边体验,美容师就会一边向消费者展示美容产品的疗效,说‘你看,皮肤有改观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