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北京青年”马苏状告某医疗美容机构侵权

2012.09.06 出处:法制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在热播剧《北京青年》中饰演女博士权筝的演员马苏,发现自己的照片竟被一家医疗美容机构网站用作宣传配图。马苏一怒之下将该医疗美容机构告上法院,索赔12万余元。

在热播剧《北京青年》中饰演女博士权筝的演员马苏,发现自己的照片竟被一家医疗美容机构网站用作宣传配图。马苏一怒之下将该医疗美容机构告上法院,索赔12万余元。今天上午,朝阳法院正式受理该案。

据马苏起诉称,2011年10月被人告知,石家庄星源医疗美容门诊部在网站上使用她的照片,作为该网站一文的宣传配图,被使用的照片中有“石家庄星源”以及“sjzxingyuan.com”的字样。

马苏认为,自己曾出演过多部影视剧,并多次获得演艺大奖,为很多著名品牌产品做形象代言,其肖像已经具有了相当的商业价值。

星源医疗美容门诊部未经其本人允许,擅自使用其照片用于商业性网站的宣传,侵犯了她的肖像权。

同时,马苏还认为,石家庄星源医疗美容门诊部使用她照片的位置,以及涉嫌侵权的网页内容,会对公众造成误解,导致她的社会评价相应降低,侵犯了她的名誉权。

为此,马苏将星源医疗美容门诊部以肖像权、名誉权纠纷诉至朝阳法院,要求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各项经济损失共计12万余元。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