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9月份大牌化妆品降价销量稳增不减

2012.09.06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近日,化妆品巨头雅诗兰黛旗下品牌倩碧的部分产品降价,其中涉及四款明星产品,“黄油”以及“深层水嫩保湿润肤霜”的价格,均从之前的460元降至340元,降幅为26%。不少消费者都是冲着降价产品来,许多化妆品专柜营业额要比降价之前翻一番。销量稳增不减!

近日,化妆品巨头雅诗兰黛旗下品牌倩碧的部分产品降价,其中涉及四款明星产品,“黄油”以及“深层水嫩保湿润肤霜”的价格,均从之前的460元降至340元,降幅为26%;而降幅最大的“水嫩保湿精华霜”,已从原先的490元降至340元,降幅高达31%。据了解,倩碧的这次降价,实属大牌化妆品在内地的首次降价,而像梅龙镇广场等倩碧专柜,几款降价产品几乎卖断货。

专柜:降价后销量翻番“黄油”几乎卖空

昨日,记者来到梅龙镇广场内的倩碧专柜,专柜营业员告诉记者,从9月1日起四款明星产品同时降价,规格为125ML的黄油润肤乳(有油、无油),从之前的460元降至340元;同样,规格为50ML的“深层水嫩保湿润肤霜”也从460元降至340元,而此次降幅最大的50ML装的“水嫩保湿精华霜”,已从490元降至为340元,降幅高达31%。专柜营业员表示:“自从降价以来,黄油产品是目前销量最好的一款,库存也没剩几瓶了。”

就在营业员向记者介绍产品的同时,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两名消费者不约而同地选购了黄油等降价产品,当问及为何不在网上代购时,她们都回答称,“现在网上代购的价格也要320元左右,再加上运费,还不如在专柜买的划算放心。”

记者巡视周围其他化妆品专柜,发现虽然同属一家化妆品公司的雅诗兰黛,其专柜前顾客寥寥无几,而它旗下的调价品牌倩碧却颇受消费者欢迎。“不少消费者都是冲着降价产品来的,有些根本连问都不问就直接买了,现在我们每天的营业额要比降价之前翻一番。”营业员坦言道。

网店代购价只便宜6元销量明显滞缓

据了解,受到倩碧宣布部分产品降价的冲击,网上专业代购店家的倩碧产品销量有明显下滑趋势。在与淘宝全球购卖家“香港莎莎授权店”聊天中,记者得知自8月29日以来,包括黄油等降价产品就没有卖出过一件。“没调价之前,相比专柜价格,代购价格要便宜将近百来元,而如今加上邮费后,价格优势明显就没有了。”

记者查看了不少代购卖家相关降价产品的交易记录,的确如卖家所说,成交量几乎为零。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网上代购一瓶倩碧125ML黄油的价格大都在328元左右,另加上邮费6元后,价格只比专柜便宜了6元。

市内免税店:部分产品比专柜还贵

相比代购网店,记者在走访了江宁路免税商店后发现,同款125ML的黄油润肤乳(有油、无油)的价格,免税店的售价只比降价后的专柜价格便宜了1元,而50ML的“深层水嫩保湿润肤霜”竟还比专柜价格高出6元。

据免税店的营业员介绍,他们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降价的通知,“专柜价格比我们卖得还便宜,不可能吧?”当得知专柜价格低于免税店的售价时,营业员误以为是商场搞得促销活动而已。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