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药企涉足药妆看好未来前景

2012.09.1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近日,在“2012全国药品零售业信息发布会”上,滇虹药业高调推出了两大药妆新品牌芙芮芬丝和倍润。被滇虹视为明星产品的“康王发用洗剂”,也推出了200ml家庭装、28ml方便装2种新规格。横跨药品和化妆品两大领域的药妆,正被越来越多的药企当作新的利润增长点。

随着药品利润逐渐摊薄,横跨药品和化妆品两大领域的药妆,正被越来越多的药企当作新的利润增长点。相关资料显示,近几年来,同仁堂(600085,股吧)、云南白药(000538,股吧)、马应龙(600993,股吧)、片仔癀(600436,股吧)、滇虹药业等纷纷向“大健康”转型,药妆成为其中关键业务,而目前涉及化妆品业务的药企数量已有近300家。

药妆,顾名思义,就是药品与化妆品之间的结合体。与保养护理型化妆品相比,药妆在产品上更突出其功效性与专业性。有药企人士认为,未来化妆品市场将迎来“亦药亦日化”的时代,从产业链延伸趋势看,与日化企业相比,药企从医药向药妆过渡在专业性上更有优势。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本土药企进军日化行业,由薇姿、雅漾、理肤泉等外资药妆品牌一统天下的局面将逐渐被打破。

药企纷纷涉足药妆

近日,在“2012全国药品零售业信息发布会”上,滇虹药业高调推出了两大药妆新品牌芙芮芬丝和倍润。被滇虹视为明星产品的“康王发用洗剂”,也推出了200ml家庭装、28ml方便装2种新规格。

滇虹药业的做法,只是国内药企的一个缩影。在主营业务不理想的情况下,众多药企纷纷向“大健康”业务转型。同仁堂是其中的先行者,其较早进军日化并在北京建立了首家美容旗舰店;康恩贝(600572,股吧)药业推出了孕产妇肌肤修复系列产品;昆明圣火和广州敬修堂均进军药妆。

云南白药无疑是转型成功的典型。2011年,云南白药牙膏销售额超过10亿元,成为云南白药药妆业务的核心产品。目前,云南白药药妆业务包括三类产品:云南白药牙膏系列、养元青洗发水系列、沐浴露和面膜等身体护理产品。云南白药健康事业部今年上半年收入达7.5亿元,其中牙膏系列销售额7亿元,洗发水5000万元。

片仔癀也是较早介入药妆业务的老牌药企。在片仔癀2011年10亿元的销售收入中,化妆品、护肤品销售收入7658万元,在公司销售额中占比7.5%.根据公司目标,未来5年片仔癀药妆和牙膏将是公司的主要营收增长点,预期2015年销售达到5亿元。

而以痔疮膏闻名的马应龙,其推出的八宝眼霜同样受到市场欢迎。数据显示,马应龙八宝眼霜2010年的销售额就已突破了1000万元。2011年底,马应龙成立了湖北马应龙八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门推广眼妆、面部护理等产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